> 2014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4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统下令调查冰协不堪质疑 韩短道教父引咎辞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UIHUI

  据韩国媒体3月17日报道,有着韩国“短道速滑教父”之称的韩国冰上联盟副主席全明圭已经辞职。韩国冰上联盟17日在首尔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全明圭副主席对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的低迷表现负有领导责任,已经辞职”。

  韩国媒体指出,全明圭副主席自2009年掌管冰协已有五年之久,虽然韩国短道速滑在索契取得了两枚金牌的成绩,但都只是女队获得,而且与既定目标有一定的差距。韩国男队更是创下了自盐湖城冬奥会以来奖牌颗粒无收的最差战绩。特别是,转投俄罗斯的前韩国队员安贤洙在索契完成了“三冠王”的伟业,震惊了世界,让韩国短道颜面无光,引起了人们对韩国冰上联盟的不满,期间关于安贤洙加入俄罗斯国籍的质疑纷纷指向了韩国冰协。

  同时,作为事件主角的安贤洙,其父亲通过媒体曝出了韩国冰协内部派系争斗的丑闻,更使得事件不断发酵,幕后的主角也越来越多地对准了全明圭,连韩国总统朴谨惠都下令彻查此事。虽然后来安贤洙对媒体表示“加入俄罗斯国籍并非韩国冰协内部派系的问题”,但并没有消除外界对韩国冰协的质疑,在此背景下,全明圭的辞职也顺理成章。

  韩国媒体表示,全明圭副主席在韩国短道速滑的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从1987年担任韩国队教练,一直到2002年,培养出了金东胜、金基勋、安贤洙等一批又一批世界级的名将,使韩国短道速滑成为了韩国冬奥会的王牌之师,共夺得了21枚奥运会金牌,而韩国在冬奥会总的金牌数也不过26枚。

  全明圭在执掌韩国冰协期间,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在运动队的选拔机制、运营等不方引来各方不满,而且下令要求选手只能接收“个别善意”媒体的采访。安贤洙在索契再次完成了个人的三冠王,与韩国男队奖牌颗粒无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加之总统下令查明派系问题,在此种情况下,作为给总统的交待,直接导致了全明圭的下台。

  同时,韩国媒体也认为,全明圭也有可能在退隐一段时间后,重新复出。在韩国,短道速滑仍是韩国体育大学的天下,作为韩国体育大学的教授,全明圭在业内还有很大的影响力。如果四年后的平昌,韩国短道队还无法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那么全明圭得出的机率将大大增加。 此次事件,导火索无疑是安贤洙投俄后的上佳表现,以及韩国男队的低迷表现,在媒体和国民的关注后,此次风暴能维持多久还不得而知。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0048.shtml report 1415 据韩国媒体3月17日报道,有着韩国“短道速滑教父”之称的韩国冰上联盟副主席全明圭已经辞职。韩国冰上联盟17日在首尔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全明圭副主席对索契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