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泰达百场遗憾输球 球迷制作特别球衣致敬

来源:天津网-球迷

  或许就连当事人赛前都不知道,客场和贵州人和的比赛是李玮锋代表泰达首发的第一百场比赛,这样的纪录既是一个里程碑,同样也说明了大头连续4个赛季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当有球迷事后告知了大头这个消息后,他这样简单地回应,“谢谢各位球迷朋友们的抬爱!我一定尽全力,为天津足球增添一瓦!”

  百场的纪念日

  似乎只是一转眼的时间,李玮锋在泰达的效力进入了第4个年头,以这个年龄依然活跃在中超舞台上,能够和他相提并论的似乎只有孙继海。百场的概念对于大头来说并不陌生,例如他代表国足比赛就超过了百场,这对球员无疑是最好的褒奖。当年离开水原三星的时候,大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为这个东家效力超过百场。在大头看来,如果真的从内心深处热爱一支球队的话,那么就要为这支球队效力很长时间。

  对于大头来说,这个时刻终于来到了。客战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大头首发登场,这是他为泰达队首发的第一百场比赛。从具体的统计可以发现,大头在4个赛季中为球队在联赛中出场了80场、亚冠打了11场比赛、足协杯5场比赛。此外还有香港贺岁杯的两场比赛、超级杯的一场较量,以及和皇马的那场商业比赛。从数据中可以发现,大头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状态,在出场率方面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这和他平时比较自律的训练息息相关。

  上赛季李玮锋在联赛中的首发次数达到了27次,创造了加盟泰达以来的新高。考虑到他的年龄,这样的出场时间的确令人赞叹,也说明了他的身体和状态都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准。此外,尽管外界对于他的回追速度方面颇有争议,但在抢断、犯规等数据方面,大头依然还是泰达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由于本赛季依然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状态,只要大头注意吃牌的频率,那么他为泰达效力的出场纪录还会增加。

  更有数据显示,大头是球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如果考虑到他目前的年龄,称他为不老的传奇也并不过分。泰达队友们对他也比较信任,甚至以他的职业态度当做自己的楷模。谈到百场纪念日的时候,球队官员也送上了祝福,“大头自从加盟泰达以来从来都是尽心尽力,有些比赛结果可能无法改变,但他始终都充满斗志,这是我们球队年轻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

  输球的遗憾

  客场作战,自然没有百场的纪念仪式,要知道上赛季泰达客场挑战人和的时候,贵州方面就为孙继海和曲波颁发了百场的纪念球衣。不过还是有球迷记得大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甚至制作了一件百场号码的球衣,向这位老将致敬。尽管输球后心情不佳,大头还是赛后第一时间回应,“谢谢各位球迷朋友们的抬爱!我一定尽全力,为天津足球增添一瓦!”显然,球员本人对此深受鼓舞。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泰达队在这场比赛中输了球,而且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都相当糟糕。从比赛中可以发现,由于贵州人和制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大头领衔的这条后防线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而且于海等人的速度优势专打泰达的软肋。这种情况下,大头拼到了最后一刻,但内心的苦闷可想而知。不过比赛结束后,大头还是鼓励队友们不要被失败所击倒,体现了一名老队员的核心价值。

  李玮锋为泰达效力的这百场比赛,既有高光时刻,也有输球后的苦涩。无论如何,大头还是为天津球迷带来了一个足协杯冠军、一个香港贺岁杯的冠军,以及一次联赛亚军。这些都将载入天津足球的史册,至少从这4年来看,大头在泰达的效力是相当成功的。“我早就说过,我希望给天津足球留下一些东西,希望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加盟泰达,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我也得到了想要的足协杯冠军,这要比什么都重要。”大头这样认为。□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1024.shtml report 1930 或许就连当事人赛前都不知道,客场和贵州人和的比赛是李玮锋代表泰达首发的第一百场比赛,这样的纪录既是一个里程碑,同样也说明了大头连续4个赛季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当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