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客场3-1爆冷胜绿地 杨戟发布会竟不熟流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上海专电 前天晚上,杭州绿城在中超第2轮客场3∶1战胜上海绿地,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前两轮中超联赛,绿城新帅杨戟率队取得了1胜1平的不俗战绩。接手绿城也不过短短的5个多月,杨戟为何能这么快证明自己的执教实力?挑战绿地前几个小时,杨戟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这是一次特别的采访。中超主教练一般不会在比赛日的白天接受专访,这个时间他们不是研究比赛战术就是调整心情。采访刚开始,杨戟就说:“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也知道,我不太会说话,最怕接受采访什么的。”赛后杨戟却拍着记者的肩膀开玩笑说:“赢球主要是下午聊天聊得好啊,一聊完,整个人都轻松了。哈哈,下次比赛前我们再聊聊啊。”

  特派记者 徐毅 文并摄

  谈执教 多上年轻球员,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

  谈生活 连陪老婆逛街的时间都没有

  谈压力 要家人不上网看体育新闻

  去年11月,冈田武史离开绿城,绿城老板宋卫平把组队任务交给杨戟。因为杨戟没有任何执教中超的经验,所以绿城也成了外界最不看好的球队之一。杨戟认为,绿城的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优点就是比较讲究技术,有一些地面配合;缺点是队里南方球员较多,身体对抗时缺少硬朗度。所以我要求年轻球员多加强身体方面的训练,比赛时要踢得更狠一些。”

  宋卫平要求球队年轻化,但首轮中超绿城上的年轻球员并不多,对此杨戟说:“第一场比赛如果取得开门红,对球队信心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但从第2场比赛开始,我肯定会多用年轻球员。这样做可能会影响成绩,毕竟年轻球员缺少经验,但我已经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只是希望复出的代价能够小些,付代价的时间能够短些。”在和绿地的比赛中,杨戟果然派上了六名1993年出生的年轻人。

  对于绿城的未来,杨戟充满了信心。杨戟还透露,现在的队规很严格,但制定者不是俱乐部和教练,而是队员自己。“汪嵩和曹轩这几个老队员制定的,他们最清楚哪些对队员是有好处的,哪些是不利的。我发现他们制定的处罚也挺狠的,哈哈。队规刚出台时,阿甘就因为报到迟到被罚了5000欧元。”

  被任命为绿城主教练后,杨戟的曝光率火速上升,以前很少和媒体打交道的他,现在必须应对更多的采访。第一次参加中超赛前发布会时,杨戟有点“手忙脚乱”,回答也很简单。“那次是不了解流程,以后参加得多了就会慢慢适应的。”

  作为中超教练中的“新人”,杨戟倍感压力,每晚都要到凌晨一点左右才睡觉。“以前当青年队教练的时候,有很多时间考虑下一场比赛。现在比赛一场接着一场,要做的事情太多,有太多的细节要考虑。第二天一早起来又忙工作,唉,真的连失眠的时间都没有了。”杨戟还嘱咐家人说,“以后不要再上网或从电视上看体育新闻了,免得看到关于我的报道后影响心情。”杨戟也很少看媒体的报道,怕自己被报道左右想法,但他说自己很愿意接受别人的意见,“我倒很想在固定的时间,和媒体以及球迷开个座谈会什么的,听听大家对球队的建议。”

  谈及今年中超各队的投入时杨戟说,“我当然希望多买一些大牌球员,但我是绿城的员工,我必须从整体上考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些小孩带出来,让更多绿城自己培养的球员,在中超赛场上证明自己。哪怕是离开,我也会把一支好的球队交给别人。”

  前两年给冈田武史当助理教练时,训练结束后的杨戟每天都回家陪老婆和女儿。但现在他一周和家人见一两次面,只能抽空和家人打打电话。好在老婆很理解并没有什么抱怨,至于10岁的女儿,杨戟笑着说:“现在她还没什么表示,估计还没反应过来。不过以后老是见不到,就不知道她是什么态度了。”

  没时间的杨戟,也没有什么特别爱好。“我真的没什么业余爱好,主要是没时间,做足球要消耗很多精力的。”杨戟说自己已经不记得上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了,就更别提追什么美剧韩剧了,连陪老婆逛街的时间都没有:“抽不出时间啊。她要逛,就让她自己去逛,好在后来她也习惯了。”

  现在的杨戟,除了足球还是足球,空下来不是看足球赛事转播就是看比赛录像,偶尔看看书。“我最近在看《弗格森传》,我想知道这个金牌教练到底有什么成功秘诀。”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5601.shtml report 1998 上海专电前天晚上,杭州绿城在中超第2轮客场3∶1战胜上海绿地,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前两轮中超联赛,绿城新帅杨戟率队取得了1胜1平的不俗战绩。接手绿城也不过短短的5
(责任编辑:谢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