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访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是终点 更是起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3月16日体育专电 题:是终点,更是起点——访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

  新华社记者刘越 韩梁

  16日晚,残奥会圣火在索契渐渐熄灭。索契冬季残奥会也在菲施特体育场4万名观众的恋恋不舍中画上句点。作为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索契冬季残奥会到达了终点,但是对俄罗斯推广无障碍设施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举办冬季残奥会让我们有机会向世界上无障碍设施建设最发达的国家学习经验,并将索契打造成无障碍之城。将来我们还会把这样的模式推广到俄罗斯其他地区。可能从很多方面来讲,索契冬季残奥会结束了,在一场奇妙的旅途中我们迎来了终点,但是从继续推进无障碍设施方面来讲,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切尔内申科说。

  切尔内申科具体介绍说,随着冬季残奥会的临近,俄罗斯在索契大力发展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从2006年到2011年,索契市参与体育锻炼的残疾人人数增长了三倍。“索契模式”也已经成为俄罗斯其他城市和地区学习的范例,已有200多座城市派代表到此考察、取经。

  除此之外,在切尔内申科看来,举办残奥会对索契以及整个俄罗斯的意义重大之处在于,残奥会打破了俄罗斯人对残疾人所持有的刻板印象。“索契冬季残奥会让残奥精神在俄罗斯大地广为流传,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一届成功的体育赛事,”他说。

  自3月7日开幕至16日闭幕,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在很多方面都创造了冬残奥历史的新纪录。据悉,索契冬季残奥会共售出门票32万5千张,较上届多出近10万张。实现营销收入约9700万美元。奖牌数、参赛人数也创下新高,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运动员角逐5个大项72个小项的比赛。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均能收看到索契冬季残奥会的赛事转播。

  对于索契冬季残奥会的举办,切尔内申科给出了满分。他说:“我们兑现了我们所做出的诺言,并且成功地为世界奉献了历史上最棒的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我们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而他们为我们奉献了足以让我们永生难忘的精彩瞬间。”

  作为索契冬奥会的“掌门人”,冬季残奥会的结束也标志着切尔内申科7年工作的终结。提及由他负责、一切皆从零做起的两项奥运赛事,切尔内申科万分感慨。“两届赛事自始至终都太精彩了,以至于很难从中挑选几个精彩片段。但是当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亲眼见证三名俄罗斯选手为我们的祖国夺取金银铜三枚奖牌时,我非常自豪。当然我也无法忘记俄罗斯选手别图什科夫在冬季残奥会上为俄罗斯勇夺6金的情景,”他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6194.shtml report 1247 新华社索契3月16日体育专电题:是终点,更是起点——访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新华社记者刘越韩梁16日晚,残奥会圣火在索契渐渐熄灭。索契冬季残奥会也在菲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