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利专访:里约目标仍是奖牌 自信能赢中国选手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3岁学游泳,6岁接触跳水,10岁成为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11岁得到个人首枚国际比赛金牌,15岁获得世锦赛冠军,18岁登上伦敦奥运会领奖台……诸多辉煌的战绩再加上俊朗的外形,英国跳水金童戴利可以说是当今跳水界最受追捧的运动员之一。即便来北京参赛,他的人气也不亚于梦之队的世界冠军们。

  昨天,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落幕。在压轴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缘、邱波拿下冠、亚军,戴利虽然第二跳出现失误,但凭借后面四跳的出色发挥拿下一枚铜牌。

  此次比赛期间,戴利所到之处永远有人要求签名合影,比赛现场还有粉丝打出英国国旗为他加油助威。即将年满20岁的戴利虽然跻身娱乐圈,但他在接受《法制晚报》专访时表示,对他来说,跳水依然高于一切。

  北京之行 训练高于媒体曝光 对获得铜牌很满意

  如今的戴利是位跨界名人,伦敦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后,戴利在英国本土和全球的人气飙升,他也利用自己的名气开始参加电视节目,但他依然将跳水视为自己的本职工作。赛前为了安心备战,他一再拒绝媒体采访。

  FW: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这次再到北京参赛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戴利:我觉得一切都变小了,北京奥运会时我还是个小孩子,看什么都觉得非常大。

  FW:对自己在这次北京站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满意吗?

  戴利:我对这次的比赛结果很满意,当然我知道我的动作可以更加完美。自从世界跳水系列赛开赛之后,这是我收获的第二枚奖牌,这检验了我训练的成果,所以我对这个阶段的训练还是很满意的。

  FW:在赛前你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是因为专注于备战吗?

  戴利:是的,我必须要专注于训练,在赛前,训练要无条件地高于媒体曝光。

  里约奥运 目标仍是一枚奖牌 即将随新教练备战

  在如今的跳水界,戴利想要保持竞争力并不容易。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与他跳相同难度动作的邱波已经练就了新的高难度动作,北京小将曹缘也愈发成熟,戴利明白,想要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站上领奖台,他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FW: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你拿下了一枚铜牌,对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你会有更高的目标吗?

  戴利:对于里约奥运会,我的目标还是一样的,那就是获得一枚奖牌,我知道这很困难,但我会尽全力的。

  FW: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你有什么具体的备战计划吗?

  戴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但我会尽力做好日常的训练,我现在有了一位新教练,我想我也会很快进入里约奥运的节奏。

  FW:明年你还要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作为昔日的世锦赛冠军,你对这次比赛有何期待?

  戴利:我还没有设定什么明确的目标。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我获得了金牌,但现在的比赛要难多了,那一次比赛我好像得了530多分,那样的成绩在今天是无法获得金牌的,所以我必须更努力。

  竞争对手 与中国选手差距缩小 有机会击败他们

  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金牌得主美国人布蒂亚在里约奥运会时将年满27周岁,他的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一路下滑。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子十米台项目上,不出意外的话,22岁的戴利和中国选手的对抗将成为比赛的主旋律。

  FW:伦敦奥运会之后,你曾说在里约奥运会上22岁的你正处于跳水运动员的巅峰期,因此你对里约很有信心。不过中国选手邱波只比你大一岁,你认为他会是你强劲的竞争对手吗?

  戴利:是,没错,我认为我们都将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所以这将是一次非常残酷的竞争。

  FW: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总是在男子十米台项目上错失金牌,你认为强大的中国跳水队为何在该项目上总是失手?

  戴利:这也许只是偶然,不过我认为存在偶然性就是比赛的魅力,无论你平时训练了多少,无论你练得怎么样,你必须在“那一天”跳得好才行。

  FW:为了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奖牌,邱波在去年已经在比赛中使用了新动作109B,难度系数达到了4.1,你是否会为里约奥运会练习新动作?

  戴利:我还没有决定,我想在如今男子十米台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或许也会冲击新的高难度动作,但这还要看我训练的情况。

  FW:你曾说过中国选手有点像机器人,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戴利:中国选手一直是遥遥领先的,而且曾经是不可战胜的,现在情况有了一些变化,我们之间的差距不会那么遥远了,也有了一些击败他们的机会,这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

  FW:你和中国选手的关系怎么样?

  戴利:我和他们都是好朋友,尤其是曹缘,他的英语说得很棒,而我也在学习中文,所以和他交流是件很快乐的事。我们在宾馆里常会一起聊天,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兼顾主持 做节目没影响训练 跳水永远是首选

  目前,戴利身兼多档电视节目的主持人,过多的曝光率曾让戴利受到质疑,但他表示,他绝不会让任何事影响他的跳水事业。

  FW:你平时要主持一档跳水真人秀节目,你如何保持主持和跳水之间的平衡?

  戴利:正如你所说,这是一档跳水节目,我能够在节目过程中保持训练,一点儿都没有影响训练,跳水永远是我的首选,这也是我在这次北京站赛前没有接受采访的原因。

  FW:听说你还在做一个新的旅游节目《戴利走世界》?

  戴利:对,这是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之后开始的一个新节目,世锦赛之后我有了一段休息时间,我特别渴望能够开启一段没有烦恼的旅行,不再想着跳水。我们平时比赛的时候也会到处飞,但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真正去走走看看,而这个节目给了我这个机会,这就是我参加这个节目的意义。

  FW:有人说你会成为下一个贝克汉姆,你对此认同吗?

  戴利:尝试成为某人名字的复制品可能有点难,当人们说我会成为下一个贝克汉姆时,我觉得这更多的像是一种要求。对我来说,我只想专注于跳水事业,做好自己就行了。

  本版文/记者 张岩 钱业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7634.shtml report 3161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钱业)3岁学游泳,6岁接触跳水,10岁成为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11岁得到个人首枚国际比赛金牌,15岁获得世锦赛冠军,18岁登上伦敦奥运会领奖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