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主场首战遭当头棒喝 阵型隐患成败皆因361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奥体中心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有的人来这里踏青休憩,有的人来这里打球锻炼,但更多的人涌入了体育场,占据看台、穿上红色的球衣高声呐喊!

  昨天是力帆重归奥体后的首场比赛,响亮的冲超口号吸引了11000名球迷。人们憧憬奥体能够焕然一新,期待着在这里比赛的球队能够改头换面。但他们只猜中了前半部分,却没有料到后半部分。号称投入7000万的力帆首战就1比2不敌实力并不强的湖南湘涛。在烧得正火的冲超气氛下,浇下了一盆冷水。

  输球后的王宝山勉强地保持着微笑,在掐灭了几根烟、平复了心中的情绪后说:“输就输吧,现在输了总比以后输来得好。尽早的出现问题,就能尽早的解决!”

  新·球市

  万人奥体 堪称中甲奇观

  冲超的口号、引援的力度以及各式各样的包装活动,力帆在新赛季开赛前所获得的关注和期许已经大大超过了自己的预料。力帆副总董义晖悄悄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连我都没想到,我们的金卡在外面都有人加价在卖了。”

  在老董的预料中,首战的球市可能在8000至10000人左右。从昨天中午开始,奥体现场几个散票售卖点就开始排起了队,到了比赛开始前,此前印好的一万张票都一售而空,还想看球的人只能从黄牛党手里买票。一个黄牛党开赛前5分钟还挥舞着手里的钱到处呼喊:“有没有多余的票?”“这个时候还收票?”“卖得好呀,30的票加到50都有人买!”

  而最终的入场人数也超过了老董的预计,超过11000人涌入球场,主席台对面的5个球迷区座无虚席。“确实太火爆了,真的有种回到寰岛时期的感觉。”而从新赛季中甲首轮的情况来看,力帆主场的11000人也是首轮最高的上座率,放在过去三个赛季里能排进前五。可惜的是,在这个创纪录的上座率下,力帆却没能笑到最后。11000人的期待,到最后变成了失望的叹息。

  新·氛围

  主场给力 有打中超的感觉

  “今天我们会呈现和以往不同的态度,不信你看。”在9区门口张罗着会员入场的“大喇叭”谭昆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他的烈火战队和会员俱乐部为第一个主场准备了200人的助威团,全部穿着统一的红色球衣、带着围巾,从球员入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唱着、跳着。

  从他们开始,残疾人球迷协会、刚刚成立的“兄弟联”、资格最老的重庆市球迷协会以及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都动用了他们几乎全部的力量。整整五个大看台座无虚席,无数的横幅铺在看台墙上形成了极为壮观的景象。连现场的摄影记者都感叹:“这样的照片拍出来才好看嘛。”

  与他们相比,奥体的准备也毫不逊色。全新的LED屏广告牌让主场更显档次,现场的DJ也足够激情,加上阳光下更显漂亮的油绿草皮,远道而来的一位湖南记者感叹说:“重庆的球市真是好呀,这个主场也‘高大上’,真有些打中超的感觉了!”

  旧·战术

  阵型隐患 成败皆因361

  首个主场的开局其实异常顺利,第9分钟王栋在禁区外制造了任意球的机会,而戴上队长袖标的他用一脚绝美的弧线球为力帆首开记录。兴奋的王栋奔跑了大半个球场,给了王宝山一个热情的拥抱,还不断地向看台上献出飞吻。

  王宝山的361阵型在上半场展现了充分的优势,谨慎起见,他在中后场启用了三名后腰,除王栋外,崔永哲和埃里亚斯都更偏重防守。而这个阵型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给湘涛像样的射门机会。虽然进攻上古托和奥兰多并没有形成什么默契,但力帆看起来并不慌乱。

  然而下半场第11分钟风云突变,湘涛得到的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1比1的结果显然不是王宝山想要的,他随后用张池明换下崔永哲,向队员们传达了强攻的信号。但后腰的变化让三名中后卫不得不直接面对对方能力突出的外援,而反击又恰恰是湘涛所擅长的。力帆门将张磊两次奋力化解了对方的必进球,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又一次失球。

  事实上361阵型在上赛季就一直是力帆被质疑最多的问题,王宝山本赛季引入了多名球员,希望能以刘宇、陈雷、王栋的个人能力来弥补阵型上软肋,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佳。“不过现在出现问题也不是坏事,我们还会有时间去调整,去改变。”王宝山恢复平静后仍然淡定地说:“赛季还很漫长,这只不过是起步路上的小绊脚石。”

  旧·气质

  心浮气躁 何时能变得成熟

  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分钟,看着古托的任意球滑门而出,许多人在叹息了一声后不再停住脚步,没有丝毫犹豫地走出了看台门,径直离开。“力帆承诺的焕然一新,我确实是没看到。”资深球迷冯浩满脸失望地说。

  结束了比赛,走下场的力帆队员低垂着头,看台上仍然零星地响起一些掌声,但已经不足以安慰他们了。老总孙黎罡神情严峻:“看来我们还是没有达到冲超队伍的那种气场啊。”他承认,也许在投入、资金、引援这些环节上,力帆看起来像个冲超球队,但根本上大家还没有从心理上成熟起来。“我们缺的就是像建业这种见谁灭谁的霸气。力帆过去十多年来习惯了弱小,所以改变起来也不容易,但我们一定得变!”事实上,这个赛季引入王栋、刘宇,也是希望这些在外闯荡多年的老将能在气质上改变这支球队。可王宝山赛后也说:“老队员们确实给球队带来了经验和变化,但落后时其他队员焦急起来,他们却也受了影响。”所以如今看来,两人确实有核心的风范,但要影响全队,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熏陶。

  夕阳西下,人群渐渐散去,但两个小时前脸上的满是幸福感的期待换成了失落,巨大的落差感充斥着人们的内心。“奥体看球的感觉还是不错,但力帆,还是那样。”有人在缓慢的车行中失望地说,也许,冲超的路就像这条看不到尽头的拥堵车流,将荆棘满布。

  奥体“陌生”吗?

  罗翔

  一周前和一位熟悉力帆的朋友吃饭,谈起迁回奥体的事,他不屑地说:“我觉得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过去我们在那里两次降级,还有重足也是,兆头不好。”我当时不以为然,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有道理,以力帆的气质或许还真驾驭不了奥体。

  这只是个玩笑,当不了真,但力帆首战对奥体的“陌生”则是肯定的。前天适应完场地,王栋就说,草皮虽不错,但草太长太软,跑起来累。昨天赛前草皮虽然修剪了,也浇了水,但力帆擅长的地面配合并没有充分的发挥出来。一位场地工作人员下来也感叹地说:“看来力帆真是对这块场地太陌生了。”

  离开奥体三年了,力帆想要找回当年的熟悉谈何容易。全城关注的焦点,太陌生了;上万名球迷的助威,太陌生了;奥体的替补席、更衣室,都是陌生的。可他们却必须尽快的驱赶走这份陌生,就像一幅球迷标语上写的“力帆,你是奥体的主人”那样,力帆是时候在这里找回主场的感觉了。

  王宝山:

  对不起球迷,

  辜负了你们的厚爱

  王宝山晚了10分钟才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脸上尽管平静,但看得出来是努力在保持。“也许是第一场比赛,也许是回到奥体的缘故,我们踢得太紧张了。”他说:“但我觉得最对不起的是一万多名球迷,我们确实辜负了你们的厚望。”

  王宝山表示,输球的原因还是因为下半场意外的丢球。那个点球改变了球队的部署,“我们肯定是想拿下比赛,才做出了进攻上的调整,但队员们太焦急了,踢到后来都忘了中场时的部署了。”他说:“不过联赛才刚开始,接下来我们要尽快调整,迎接后面的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39016.shtml report 3629 重庆晚报记者罗翔文钱波摄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奥体中心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有的人来这里踏青休憩,有的人来这里打球锻炼,但更多的人涌入了体育场,占据看台、穿上红色的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