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男排名单:扩编26人招新兵 兼顾世锦赛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17日,排管中心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排的集训大名单,由于本赛季需要兼顾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重任务而罕见扩编到26人,相对于副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位置较为稳定,教练组在主攻锋线招募单庆涛和赵祎辰两位保障型选手。

  2014年男排世锦赛的举办时间是于8月30日至9月21日在波兰上演,而韩国仁川亚运会则是于9月19日至10月4日进行,两大赛事撞期需要国家队兵分两路出征,因此第一期集训大名单扩编到26人,依据的就是以往惯例世锦赛14人和亚运会12人。教练组继续是由谢国臣挂帅,杨立群、施海荣和袁志分管二传、主攻和接应训练,后者同时还兼职队员参赛。

  主攻锋线由山东季道帅和八一仲为君领衔,江苏张晨伤停整个联赛此番入围状态存疑,由此教练组招募北京单庆涛和被冯博一度取代的八一赵祎辰两位前国青选手进行考察,略显遗憾的是去年两度参加集训的浙江金志鸿因伤在身而暂时落选,两位老将河南崔建军和上海方颖超(可以兼职接应)则是根据国家队的需要随时待命。

  副攻搭档是由辽宁梁春龙、山东耿鑫和八一徐静涛联手,浙江边洪敏在完成学业后再度回归,而已经在广东兼职教练的陈洋未能入围;上个全运会周期临时租借到八一的四川唐成、以及2013年世少赛摘银的河南李渊博得以充实进来。自由人方面仍旧是由北京初辉和上海任琦主打,赢得亚俱杯最佳的辽宁孔凡伟则是顶替山东杨亚宁入围。

  接应进攻端是由重点培养的上海戴卿尧和辽宁核心袁志担纲,山东寇志超得益于联赛的出色表现,在连续入围多年之后终于赢得试训机会;北京王琛和江苏潘晨源分别由于伤病未愈和经验尚浅而只是获得提名。二传方面,山东李润铭和河南焦帅赢得主教练谢国臣的垂青,身体素质出众的上海詹国俊未能集训略显遗憾,而广东毛天一则是在技术掌握上相对稚嫩。

  需要说明的是,单庆涛、赵祎辰、李渊博、唐成和潘晨源是第一次入围国家队,而中国男排的这份名单也只是限于第一期集训,副攻搭档招募6人显然是无法满足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需求,因此后期集训至少会在这一位置再度进行扩招。

  同时,北汽俱乐部已经向排管中心租借二传李润铭和副攻梁春龙,再加上主攻单庆涛和自由人初辉,需要出战于4月8-1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俱杯,国家队第一期集训和俱乐部备战时间有所冲突,这就需要排管中心做好相关的协调工作。

  2014年对于中国男排来说,亚运会冲击奖牌显然要比世锦赛更为容易,因此教练组更有可能整合主力阵容备战这一亚洲传统赛事。当然,重返世界男排联赛也是难得的练兵机会,中国男排也会遴选出更有潜力的国手去世锦赛提升经验和增长见闻。(任煜寅)

  2014年中国男排第一批集训大名单(按照位置划分):

  主攻(8人):单庆涛、张晨、季道帅、仲为君、赵祎辰、(宋建伟)、(崔建军)、(方颖超)

  副攻(6人):梁春龙、边洪敏、耿鑫、徐静涛、(李渊博)、(唐成)

  接应(5人):袁志、戴卿尧、寇志超、(潘晨源)、(王琛)

  二传(4人):李润铭、焦帅、(詹国俊)、(毛天一)

  自由人(3人):初辉、任琦、(孔凡伟)

  备注:(括号)内选手入围第一期名单,但是暂时不参加集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7/n396741088.shtml report 1650 3月17日,排管中心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排的集训大名单,由于本赛季需要兼顾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重任务而罕见扩编到26人,相对于副攻、接应、二传和自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