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胜苏格兰获三连胜 末局一分退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八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8-7绝杀苏格兰队,取得三连胜。目前中国队与韩国、俄罗斯、美国均为3胜2负,而瑞士队以五连胜领跑积分榜。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的阵容,主将刘斯佳、还有王芮、刘金莉、佘秋彤、姜懿伦,这个队伍只有刘金莉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世锦赛。首战,中国队以5-12输给了美国队,次战中国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士队逆转,在遭遇两连败后,中国队连续击败捷克和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2负,晋级四强并非没有希望。

  中国队在循环赛的第五个对手是苏格兰队,由于缪尔黑德参加了索契冬奥会,因此错过了国内的选拔赛,这次代表苏格兰参赛的是凯瑞-巴尔(Kerry Barr)的队伍,另外三人分别是三垒西姆斯(Rachael Simms),二垒麦克劳德(Rhiann Macleod),一垒迈克帕克(Barbara McPake)。这支队伍参加了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其中凯瑞-巴尔以替补身份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在2008年世青赛中她担任三垒。

  首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无奈之下苏格兰队只依靠打甩拿到1分。第二局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击打果断,特别是刘斯佳,她的两次投壶不仅精准,而且点线控制得非常好,中国队成功拿到两分。第三局,中国队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不让对手拿高分,四垒对峙中,凯瑞-巴尔两次投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刘斯佳趁机打乱对手的布局,结果苏格兰队拿到了1分,前三局过后,两支队伍战成2-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始给对手施压,她们边区占位的战术虽然遭到破坏,但在大本营中国队形成了两只得分壶,关键时刻苏格兰队双飞失误,刘斯佳两次投壶到位,中国队再次拿到两分。第五局,不甘示弱的苏格兰队还以颜色,两队以4-4平结束上半场较量。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她们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了两分,以6-4再次领跑。第七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控分成功,只让苏格兰队拿到了1分,不过中国队在第八局也没有太好的机会,只有一只得分壶,在拿到1分后,中国队以7-5领先,形势对中国队依然不错。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苏格兰队放手一搏,利用中国队在关键壶的手软后手拿到两分,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刘斯佳顶住压力,成功拿到1分,最终中国队以8-7险胜苏格兰队,取得了三连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加拿大以9-3战胜了美国队,瑞士以7-3力挫丹麦队。目前的积分榜上,瑞士队以五连胜高居首位,加拿大和瑞典队同为4胜1负,中国、韩国、俄罗斯和美国队均为3胜2负,苏格兰队2胜3负,拉脱维亚和丹麦队1胜4负,而捷克和德国队均为四连败。(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779753.shtml report 1416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八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凭借第十局的关键一分,以8-7绝杀苏格兰队,取得三连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