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连续15个赛季常规赛至少50胜 路遥才知马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15年来,对手不知换了几茬,西部格局不知变了几回,马刺依然是那支令人畏惧的强队。昨天轻松击败爵士后,马刺取得10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50场胜利,这是他们连续第15个赛季常规赛至少赢50场,刷新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NBA纪录。“说实话,我对这个并不关心。”赛后谈到新纪录,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回答依旧让人感到泄气,但从中可以一窥他们成功的奥秘。

  不怕路况差

  缩水赛季照样拿50胜

  马刺昨天以122:104轻松击败爵士,这是一场典型的马刺胜利,全场他们有7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数达到了31次。

  拿下这场比赛后,马刺取得10连胜,这是马刺历史上第20次取得两位数场次的连胜,其中有16次发生在邓肯-波波维奇时代。

  此外,马刺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取得50胜的球队。这是马刺连续第15个赛季常规赛取得至少50胜,刷新了由他们自己所保持的连续14个赛季取得50胜的纪录。即便缩水赛季也没能挡住马刺称霸常规赛的脚步——2011-2012那个缩水赛季,尽管全年只有66场常规赛,但马刺依然收获50胜16负(胜率75.8%)。

  自从邓肯在1997-1998赛季加盟马刺之后,马刺唯一一个没有50胜的赛季就是1998-1999赛季。因为联盟停摆的缘故,这个赛季一共只有50场常规赛,可马刺依然赢下了其中的37场,胜率为惊人的74%,最终还赢得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此役过后,马刺以50胜16负的战绩继续巩固西部第一的位置。赛后,马刺将士对于这一壮举并不显得多么兴奋。波波维奇无厘头地说:“我猜,这总比输50场要强吧。”帕克则担心球队的最佳状态出得太早,不利于打季后赛;吉诺比利则指出了球队的防守问题。

  只因动力强

  GDP组合演不老神话

  马刺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在于他们的核心阵容的稳定。

  虽然凯尔特人和热火先后组成过三巨头组合,可是论及新世纪至今最成功的三人组,毫无疑问还是马刺的GDP组合。在GDP三人组12个赛季的合作时间内,他们共同出战的场次排到了NBA历史第二位,4次杀入总决赛并3度夺冠。GDP组合的构建也堪称奇葩,其他三巨头都是半路夫妻,而他们却是青梅竹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加盟NBA后就一直在马刺效力,从未更换过球队。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依次充当过球队的头牌,可是他们之间却从没有因为地位问题而发生过任何不睦,这在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都承受着我的唠叨,”波波维奇最近接受采访时谈到GDP组合,“我必须停下来仔细想想,他们仨对我们的体系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仨到底有多么持续地给力。这样的事情在这个联盟中很少发生。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应当为此多感谢上天几回。”

  最近,GDP三人组又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他们在一起打球的胜场数超过了490场,一举超越湖人的“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和库珀三人组,升至NBA历史第二位,排在他们前面的只剩下凯尔特人的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三人组,他们一共赢得了540场比赛。

  还得车技好

  波波维奇是篮球诸葛

  什么是马刺篮球?让我们看看马刺昨天的对手是怎么说的。

  爵士主帅科尔宾说:“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正确地选择投篮时机,全场比赛有31次助攻,球运转得非常好。”爵士大将海沃德说:“他们所有人都愿意传球,球的转移从来不停,他们总能找到空位的人,而且他们也总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

  看起来,马刺打篮球的方式并不稀奇,不过是些篮球教科书上最基本的要求,但NBA联盟没有几支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更让人称道的是,也许某些球队在某个赛季、某些场次能够做到按正确的方式打球,而马刺17年来一直是这么干的。

  是波波维奇一手打造了马刺篮球,自从1996-1997赛季中途接手后,他就一直在践行着自己的篮球理念。别人会说波波维奇全靠GDP,甚至有人说马刺靠一次选秀红了这么多年,但不要忘了波波维奇的眼光,这么多年来,他多少次慧眼识珠,创造低顺位神话,马刺多少次变废为宝,别的队呆不下的人到了这儿立马变样。

  现在NBA有个热词叫“马刺系”,指的是马刺培养出来的人才,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经理,他们都离不开波波维奇的指导。当大家都说马刺老了的时候,他们依然在去年打进了总决赛。不要再将马刺叫做“常规赛球队”,他们关心的只有总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787991.shtml report 2260 15年来,对手不知换了几茬,西部格局不知变了几回,马刺依然是那支令人畏惧的强队。昨天轻松击败爵士后,马刺取得10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50场胜利,这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