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头名之争恒大期待猎豹复苏 鲁能渴望能改写历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恒大上下,都在期待穆里奇的王者归来。

  恒大上下,都在期待穆里奇的王者归来。

  晨报记者 唐 舸

  北京时间今明两天,亚冠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中韩之间的对抗将成为本轮的主旋律:恒大和鲁能两强都将迎来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一战,恒大期待穆里奇的复苏能够助阵球队击破主场不胜全北现代的怪圈,而鲁能则希望打破客场对韩国球队不胜的尴尬。

  恒大期待“猎豹”复苏

  在恒大征战亚冠的历史中,韩国的全北现代是名副其实的“老冤家”。2012赛季,初登亚冠舞台的恒大在客场5比1横扫对手,一举震惊了亚洲足坛。不过,这场胜利却成为了恒大近两年与全北现代4次交锋的唯一胜利—该赛季次回合较量恒大主场1比3被全北复仇;上赛季恒大主客场均和全北战成平局,这支韩国劲旅也成为了恒大在亚冠征程中最难缠的对手。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轮小组赛中,全北现代和恒大一样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和恒大争锋相对,而今晚之战也很可能成为决定这个小组头名归属的关键之战。恒大主帅里皮昨天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将其定义为至关重要,“明天我们将迎来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全北跟我们积分相同,比赛至关重要,它将决定小组比赛的走势,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好比赛。”

  对于这样的一个对手,恒大自然不会怠慢,而要想在主场啃下这块硬骨头,恒大除了需要迪亚曼蒂的发挥之外,也在等待着“猎豹”穆里奇的复苏—在恒大的战前海报中,近期状态低迷的穆里奇也成为了绝对主角,而海报“等锋来”的主题则直接表达了对穆里奇的期待。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亚冠联赛中,穆里奇都是恒大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但本赛季开始后,穆里奇却迟迟找不到状态,无论是亚冠比赛还是中超联赛,穆里奇至今在进球和助攻上都还是零记录,这也使得恒大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只能频频依靠迪亚曼蒂的个人发挥来拯救球队。考虑到全北现代出色的整体攻防能力,穆里奇的及时复苏对于恒大就显得更加重要。

  鲁能渴望改写历史

  随着鲁能在第二轮客场3比1痛击大阪樱花,这支中超老牌劲旅也成为恒大之外的另外一个亮点。目前鲁能两战1胜1平积4分占据了小组头名,而他们此轮的对手浦项制铁两战过后同积4分,只是以净胜球之差暂居次席,今晚之战也成为了头名之争。

  对于回归亚冠的鲁能而言,本赛季的亚冠之旅也是一次雪耻之旅,而即将遭遇的浦项制铁就曾经是他们无法逾越的大山—鲁能与浦项制铁在2010亚冠小组赛即是同组,两次交锋鲁能主客场被浦项制铁双杀,如果鲁能能够在此战中拿下对手,不仅可以雪耻,也将改写他们在亚冠历史中客场对韩国球队不胜的尴尬。鲁能主帅库卡昨天也表示:“虽然想在客场击败对手是很困难的,但我还是想带走一场胜利。”

  目前鲁能士气正佳,尤其是三名外援洛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渐入佳境,其攻击力足以敲开对手的大门,但要想在客场击败对手,进球恐怕远远不够。虽然浦项制铁目前是“全韩班”的本土阵容,但韩国球队的韧劲和拼劲恰恰正是鲁能之前最大的软肋,此战对于鲁能最大的考验恐怕还在于心理。

  其他有中超球队出战的两场比赛,两连败的贵州人和已经到了再也输不起的地步,客场对阵蔚山现代可谓生死之战,一旦落败,贵州人和的亚冠之旅也将走进穷途末路。而对于之前两战皆平的北京国安而言,明晚主场对阵“弱旅”中央海岸水手也是取分的最佳机会。

  [本轮对阵]

  E组: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时间:3月18日 周二 18:30

  地点:浦项钢园足球场

  G组:广州恒大VS全北现代

  时间:3月18日 周二 20:00

  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H组:蔚山现代VS贵州人和

  时间:3月19日 周三 18:30

  地点:蔚山文殊足球场

  F组:北京国安VS中央海岸水手

  时间:3月19日 周三 19:30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3/18/content_1151212.htm report 2107 恒大上下,都在期待穆里奇的王者归来。晨报记者唐舸北京时间今明两天,亚冠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中韩之间的对抗将成为本轮的主旋律:恒大和鲁能两强都将迎来争夺小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