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足心理咨询师:球迷倒戈令绿地球员行为错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场上球员需要球迷的支持/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场上球员需要球迷的支持/晨报记者 顾力华

  晨报记者 甘 慧

  两万多的现场球迷,创下了近年来虹口上座率的纪录,但是超高的上座人数,并没有在虹口营造出最好的主场氛围。在沪上6大球迷组织的一些球迷的倒戈声中,绿地申花球员一次次失误。两次致命失误,让球队陷入到了被动之中,球队最终以1:3输掉了这场主场首秀。

  一些球迷的反戈与球员之间的失误,到底有没有关联,这成为了赛后热议的话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了主教练沈祥福。当时,沈祥福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这个你问问球员,比赛刚刚结束,我还没有和他们沟通,他们在场上的亲身感受,他们最清楚。”

  队员们也一次次被问及这个问题,“你说这怎么说呢?如果我说有联系的,那球迷又会说我们是输球了推卸责任。”不过,还是有球员私下向记者透露说:“那喊声那么响,不听到的话,我就成聋子了。反正后来就觉得自己满耳朵里就是那喊声,注意力就很难集中起来了。”

  在无法从教练和队员那里得到明确的答案后,昨天晨报记者专门联系了心理专家丁雪琴。丁雪琴是前国家体育总局研究所运动心理研究室副主任,曾在米卢的国家队给球员们进行心理辅导,具有丰富的球员心理辅导经验。当晨报记者将前后经过跟“丁阿姨”讲述一遍后,“丁阿姨”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肯定有关系啊!”丁雪琴进一步解释说:“处在一定环境之中,人就会受到环境的影响。你所讲到的这种情况,对于在场上的球员必定会产生负面刺激,使他们产生不好的情绪,甚至是挫折感,造成行为的错乱。”

  听到“丁阿姨”的这番解释后,晨报记者追问,“有的球队到客场,客场球迷有时候会骂声伺候,但没听说球员因此受到很大影响的?”丁雪琴回答说:“这就是主客场的区别。到客场,他会有相应的心理准备,对于这些刺激,他相对就能接受一些。主场就不一样了,他会觉得球迷是自己的坚强后盾,是有心理期许的,是会给自己传递正能量的。”丁雪琴还专门套用了目前的流行语“正能量”。

  “如果这种主场氛围延续下去,有什么好的办法让球员克服"干扰"吗?”对于这个问题,丁雪琴在想了一会后说:“只能是平时注意心理的锤炼,放大自己的任务取向,在场上尽量不要去想其他的。此外,队长要发挥自己的核心作用,带领自己的队友尽量避免这种干扰。”在说完这些后,“丁阿姨”补充道,“要完全避免干扰,这是非常困难的。”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3/18/content_1151209.htm report 1613 场上球员需要球迷的支持/晨报记者顾力华晨报记者甘慧两万多的现场球迷,创下了近年来虹口上座率的纪录,但是超高的上座人数,并没有在虹口营造出最好的主场氛围。在沪上6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