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国家队公布新名单 江苏陈平无缘潘晨源入选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昨天正式公布,主教练谢国臣挑选了26名队员进入国家队,江苏男排张晨和小将潘晨源入选。教练组方面,广东的杨立群和江苏的施海荣在列。领队由排管中心的李士平出任。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陈平缺阵对国家队影响大

  在公布的26人名单中,球迷们发现少了一个国家队“铁打”的主力—陈平。大家都在问陈平去哪儿了?其实,由于伤病缠身、膝盖一起跳就水肿,陈平已经很久没有打球了。昨天在电话里,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再次证实,陈平的回归可能性很小了,“该用的方法和手段我们都已经用过了,可以说为了陈平尽了全力,结果还是让人很伤心的。”

  在联赛期间,北京的专家和南京鼓楼医院的专家对陈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会诊,会诊后联合给出结论,陈平回到赛场进行比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陈平告别赛场,卢卫中表示,对他来说是个打击,对江苏男排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击,“毕竟有陈平和没有陈平的江苏男排是两支队伍。”

  其实不止是江苏男排,对于国家队来说,陈平的缺阵也有极大的影响。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他一直在关注着陈平的问题,“一直在和江苏队交流询问情况,但是现在陈平恢复状态的可能性比较小了,如果他能够恢复状态,我相信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还是他的。”

  国家队开始锻炼年轻队员

  陈平的缺阵,让国家队的接应位置也“捉襟见肘”,已经做了教练的袁志依然需要顶上这个空缺的位置,“袁志还是想再打打球,毕竟他在这个位置上的成熟和特点,决定了他依然是陈平外的第一人选。”谢国臣表示,选择袁志还需要他在队内带一带一些年轻队员,“毕竟他的比赛经验是年轻队员没有的,希望他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此次新一期的国家男排集训大名单中包括了教练兼队员袁志、焦帅、初辉、任琦等老将,仲为君、梁春龙、边洪敏、李润铭、张晨等中生代球员,另外还有首次入围的单庆涛、李渊博、潘晨源、唐成、赵祎辰等年轻小将。

  对于大批的年轻小将入选,谢国臣解释,是因为国家队也需要年轻的后备力量,“这一次集训由于像张晨、王琛、崔建军这些主力球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所以可以用的人本来就不多,所以招募了很多年轻队员,另一个原因是国家队必须着眼于未来的打算。”

  潘晨源首次入选国家男排

  此次大名单,江苏男排小将潘晨源首次入选。虽然他还属于替补队员,首次集训不参加,但是这对于他自己来说,是一次莫大的鼓励。

  在陈平受伤之后,潘晨源成为了江苏队中的主力接应。由于忙于训练,主帅卢卫中并不知道潘晨源入选的事情,得到消息后,他很高兴的表示,“潘晨源在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心理上还需要国家队的历练,现在的潘晨源一定程度上处于一种瓶颈期,信心有些不足,但这也是年轻球员必须经历的。这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对他信心的提升是可以预见的,这也有助于球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对于能够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潘晨源也很高兴,“也是对我这些年的肯定吧,接下来不管能不能去,我都会好好训练比赛。”

  除了潘晨源,江苏男排的助理教练施海荣也将再次前往国家队报到,履行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任务。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3/18/content_1598295.htm report 1525 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昨天正式公布,主教练谢国臣挑选了26名队员进入国家队,江苏男排张晨和小将潘晨源入选。教练组方面,广东的杨立群和江苏的施海荣在列。领队由排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