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决赛I:天津2-0领先遭翻盘 浙江拿到冠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3月18日19:30,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备战,万众期待的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战拉开帷幕。经过5局的极为精彩的比拼,天津女排2-3惨遭浙江队逆转。次回合较量将在3月22日16:00浙江队主场进行,如果双方前两回合战成1-1,第三回合将于23日14:00依然在浙江主场进行。技术统计>>

  天津2-3浙江(25-20、25-23、22-25、22-25、11-15)

  面对至关重要的决赛首回合较量,仅有一个主场的天津女排派出全部主力,魏秋月、李莹、陈丽怡、殷娜、张晓婷、王佳敏、王茜披挂上阵;而浙江队也摆出强阵,以常规赛中两连胜天津女排的汪慧敏、李静、王娜、邱亚楠、王显芬、杨舟、单丹娜为班底,企图延续心理优势。

  开场后,汪慧敏发球出界,张晓婷发球踩线,双方战成1平,李静和杨舟防反连得3分,浙江队4-1逼迫王宝泉请求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在防反上依然占据优势,而天津队一攻受阻,一传失误,小球失分,2-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克服开局手紧的慢热后,打出了几个漂亮防反,将比分追至10-11。李静后攻得分后,帮助浙江队度过汪慧敏在前排的2点攻弱轮,并凭借拦网和拐腕处理直线得分,再度将比分扩至14-10,并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茜防起李静2个重扣,陈丽怡防反连得2分,吴胜请求暂停。李莹打手出界,浙江一传失误,比分来到17平。20平后,李莹再度打手出界,陈丽怡后攻命中,浙江一传不好,因此先扬后抑,遗憾丢掉首局。

  易地再战,双方从1平激战到9平,尽管浙江队2次取得2分领先,但都被天津追平。浙江队11-9、12-10第3次取得2分领先后,再次被天津追至12平。15平后,殷娜打手出界,天津队本局第一次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一直僵持到18平,关键时刻陈丽怡打得顺风顺水,比赛走势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天津队再次在关键分上凭借细小环节的优势获胜。

  背水一战的一局,浙江队取得3-1、5-3领先,而天津队都能从容追平。7平后,陈丽怡多回合防反中后攻命中,天津队取得宝贵的2分领先,但顽强的浙江队将比分追成10平,王显芬发球得分,李静反击命中,王娜二次球偷袭得手后将比分反超。浙江队随后领先最多达到5分,但牛皮糖式的天津队一点一点侵蚀着浙江队的优势,一直追到22-23。杨舟近体快下球,邱亚楠打手出界,浙江队终于长舒一口气,扳回一局,暂缓了眼前的危机。

  更为关键的第四局,浙江队杨舟连续两个漂亮的拦网帮助主队3-1领先,邱亚楠连续两个暴扣,陈丽怡开炮,浙江队6-2拉开分差。王宝泉请求暂停,怒吼“你们被吓死了!”以求激活弟子们的斗志。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天津队追发、追打李静也收到成效,比分也一度追到16平。陈丽怡反击实现反超,吴胜请求暂停。双方实力非常接近,防守保护都精彩至极,回合很多,王显芬暴力背飞帮助浙江21-19艰难领先,王宝泉再度请求暂停。天津队殷娜漂亮拐腕小斜线命中将比分扳成21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金艳与李莹替换上场拦网建功,汪慧敏发球压底线得分拿到局点。王娜果断组织邱亚楠后攻,后者不负众望一锤定音,浙江队会在决胜局实现大逆转吗?

  紧张的第五局,双方1平、2平、3平、4平、5平、6平、7平,比赛非常好看,终于,李静反击打手出界,汪慧敏发球直接得分打破僵局,王宝泉马上暂停。邱亚楠轻拍巧打威胁很大,李静拦网得分,浙江队12-9胜利在望。王佳敏单人拦网,陈丽怡后攻,天津队11-12仅差一分。杨舟拦网,李静后三拿到赛点,邱亚楠打手出界,浙江队实现逆转!

  技术统计显示,天津队扣球(74-68)和发球(6-5)领先浙江,拦网(9-11)稍稍落后,最为致命的是失误送分,天津队送给浙江24分,而浙江队仅送16分。陈丽怡29分压过李静荣膺得分王。(太阳雨)

1.你认为天津队输在哪?





2.你认为谁会最终夺冠?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821357.shtml report 4683 组图:天津2-3浙江北京时间2014年3月18日19:30,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备战,万众期待的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战拉开帷幕。经过5局的极为精彩的比拼,天津女排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