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中超热点1403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吕文君不雅手势应得红牌 曹阳背黑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春天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而至,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除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延期之外,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于上周末全部结束。七场比赛共打进18粒进球的数据相比首场比赛有着显著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上升的同时,争议判罚也在增多。

  BTV体育《集结哨》节目邀请前国安队足球运动员谢朝阳与裁判专家崔宝印,一同点评本轮争议判罚,镜头首先从一组飞铲开始。在大连阿尔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第56分钟,吕鹏侧后方飞铲巴塔拉。广州恒大迎来哈尔滨毅腾的挑战,刘晓龙飞铲雷内。对于两个类似的犯规,谢朝阳认为:“这两个动作都是犯规队员在丢球之后的一种心理失衡。”崔宝印表示:“出示黄牌是在鲁莽的、试图对对方构成危害性的情况下。这两个动作都符合条件,但是伤害性都不大,所以是黄牌。”

  第二个案例来自“中超大佬”肇俊哲。在广州富力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肇俊哲在一分钟内的两次犯规引发争议。第34分钟,肇俊哲背后撞倒对方外援,主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肇俊哲又冲到边线附近再次铲倒富力队队员。对此,谢朝阳表示:“虽然肇俊哲是辽足的队长,但在裁判眼中也只是普通队员,不能因为他是超过300场的就可以做出超过运动员本身的动作,第二个动作也应该是黄牌,然后累计两张黄牌罚下。”崔宝印同意此观点:“第二个动作明显是报复性的,直接奔人去,有伤害意图,应该罚下。”

  第三个案例同样来自中超“大佬”级球员,主角换成了李玮锋与曹阳。在天津泰达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第71分钟,于海长途奔袭至前场,李玮锋与曹阳一个关门动作将其放倒,从慢镜头来看,两人都有拉扯动作。但主裁判向曹阳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对此,裁判专家崔宝印认为是误判:“裁判法有相关规定,在有同样的犯规动作时,要看谁先谁后,谁的动作发生在前。从慢镜头显示,李玮锋先拉扯,曹阳后来赶上再拉,所以红牌应该是李玮锋,而曹阳是黄牌。”

  案例四出现在焦点赛事上海德比,这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且不仅仅在赛场上。即将被换下场的吕文君在最后一次角球中打进世界波,进球后的他十分激动,脱衣咆哮并作出不雅手势。对此,裁判专家认为应该给予红牌:“这种情况不是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这是职业道德问题。教练员有自己的战术意图,作为球员应该服从。脱球衣给黄牌没有问题,但裁判可以清楚的看到吕文君的不雅手势,这必须是红牌,不罚就是对球员的纵容。”

  在这场比赛中,上海上港队获得的点球也有争议。点球源自一个手球犯规,但从慢镜头来看,赵作峻在这个动作中并无主观意识。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明显来不及躲,赵作峻本人也不知道当时球市如何打在手臂上的,这就是典型的球打手,不该判点球。”而在广州恒大与哈尔滨一役中,郜林的手球却逃过一劫,崔宝印称这是漏判:“郜林这个动作是扩大防守范围,如果是无意的,他为什么不躲,这是故意犯规,应该判点球。”(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822753.shtml report 1371 春天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而至,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除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延期之外,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于上周末全部结束。七场比赛共打进18粒进球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