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禅师纽约情结:十一年尼克斯生涯 曾是王朝一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哪个是禅师?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尼克斯队官方于今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菲尔-杰克逊出任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声明表示,“禅师”将主管所有篮球事务决定。史蒂夫-米尔斯继续担任尼克斯队总经理一职。

  因为率领公牛和湖人夺取了11枚总冠军戒指,芝加哥和洛杉矶成了菲尔-杰克逊的荣誉之都。但纽约对禅师而言,同样重要——这是他梦开始的地方。1967年,杰克逊被尼克斯用第二轮17顺位选中,开始了自己的NBA之旅。

  杰克逊身高达到2.06米,司职球队大前锋,运动能力出众,并拥有一对令人惊叹的长臂。作为球员,杰克逊在进攻端的手段相当有限,其生涯单季场均得分的最高值,也仅为11.1分。不过,杰克逊早早地崭露了他高超的篮球智商,加上他的刻苦训练,使得他成为了尼克斯防守端的一员悍将。为尼克斯效力的11个赛季中,杰克逊场均贡献6.8分4.4篮板1.1助攻。

  在球员时代,杰克逊获得的荣誉屈指可数。1967-68赛季,他被选为最佳新秀的第一阵容——这也是禅师唯一获得的个人荣誉。1974-75赛季,他和鲍勃-丹德里奇一起,以赛季犯规330次并列联盟第一。可以说,球员时代的菲尔-杰克逊是一个标准的蓝领球员。

  但杰克逊依然是幸运的,因为他为尼克斯效力的这段时期,恰好是球队历史上的一段鼎盛时期:在建队的67年里,尼克斯一共只收获了2座总冠军,并且都发生在70年代。1969-70赛季,尼克斯历史上首次夺取了NBA的总冠军。只是,杰克逊因为脊柱融合手术,一个赛季都没能打比赛,遗憾地错失了这次总冠军之旅。2年后,球队再次杀入总决赛,但面对的是张伯伦率领的湖人队。结果,尼克斯总比分1:4不敌对手,杰克逊再度错失总冠军。不过,天道酬勤,1972-73赛季,尼克斯总决赛4:1击败湖人,成功实现了复仇。等待了4年,杰克逊终于带上了总冠军戒指。四年三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尼克斯算是建立了一个短暂的王朝。杰克逊也是NBA联盟中,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获得过总冠军的一员。

  1978年夏天,为球队效力11个赛季的杰克逊被交易到了篮网。1980年,他选择了退役,结束了13年的篮球生涯。纵观杰克逊的球员生涯,单场最高分也不过30分而已。但他和威利斯-里德、沃尔特-弗雷泽、比尔-布拉德利等队友一起,铸就了那个时代的辉煌。如今,尼克斯再次陷入了泥沼,禅师能否妙手回春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543171.shtml report 1791 哪个是禅师?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尼克斯队官方于今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菲尔-杰克逊出任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声明表示,“禅师”将主管所有篮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