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壶擒拉脱维亚四连胜 4胜2负暂时排名第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10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以9-5逼迫拉脱维亚队提前一局认输,取得四连胜。目前,中国队以4胜2负暂列第六。今天6:30,中国队将对垒德国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的阵容,主将刘斯佳、还有王芮、刘金莉、佘秋彤、姜懿伦,这个队伍只有刘金莉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世锦赛。首战,中国队以5-12输给了美国队,次战中国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士队逆转,在遭遇两连败后,中国队连续击败捷克、韩国和苏格兰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晋级四强并非没有希望。

  中国队在循环赛的第六个对手是拉脱维亚队,后者的阵容为四垒伊维塔-雷扎(Evita Regza),三垒达斯-雷扎(Dace Regza),二垒贝兹娜(Ieva Berzina),一垒里托尼斯(Zaklina Litauniece)。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拉脱维亚队在去年欧锦赛拿到第七名,顺利拿到了今年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首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发挥非常出色,刘斯佳的两次进攻都很精准,结果中国队有两只壶距离圆心更近,成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展开了精密的防守,逼迫拉脱维亚队频频失误,结果她们的四垒伊维塔-雷扎第二投力量不够,中国队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偷到一分,以3-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进攻,这一次她们没能抵挡住拉脱维亚队的进攻,被对手拿到两分,后者将比分追至2-3。不过中国队毫不示弱,队员们在第四局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王芮、刘金莉、姜懿伦和刘斯佳的配合一气呵成,击打成功率也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中国队一举拿到三分,以6-2拉开比分。随后,拉脱维亚队只得到了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3领先。

  短暂休息后,开始第六局,这一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见机会不多,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第七局,中国队依然后手,队员们没有错过机会,特别是刘斯佳,她的旋壶和击打非常成功,帮助球队拿到两分,中国队以8-3扩大战果,形势对她们非常有利。第八局,不甘示弱的拉脱维亚队依靠后手优势回敬了两分,第九局,中国队稳扎稳打凭借后手掷壶得到了1分,最终以9-5逼迫拉脱维亚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就收获了循环赛的四连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领头羊瑞士队表现低迷,第八局先手竟然丢掉了五分,最终以2-9不敌韩国队,爆出冷门,这也是瑞士队开赛以来的首场败仗,不过她们仍以5胜1负,与加拿大并列第二,瑞典队在以11-4战胜德国队之后,6胜1负跃居榜首。俄罗斯队以8-5力挫美国队,与韩国同为5胜2负,中国队以4胜2负排名第六位,随后的队伍分别是美国、苏格兰、丹麦、德国、拉脱维亚和捷克队。(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31340.shtml report 1447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10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以9-5逼迫拉脱维亚队提前一局认输,取得四连胜。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