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第二支职业足球队成立 全力冲甲聘米卢顾问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有了第二支职业足球队!这支名叫南京钱宝的职业队已完成组建,本赛季将参加中乙联赛,全力冲击中甲联赛。由于俱乐部主席张小雷曾是前中国男足主帅,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经纪人,通过这层关系,推崇“快乐足球”的米卢也成为球队的顾问。为此,米卢将在球队建设、聘请外教方面给予南京钱宝队全力支持,米卢还表示会为南京青奥出力。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辽宁名帅执教

  南京钱宝瞄准中甲

  昨天,据记者了解,南京钱宝足球俱乐部日前组建成功,这是继舜天队后,江苏省第二支职业足球队。目前,球队正在昆明海埂集训,以备战即将开始的中乙联赛。

  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透露,俱乐部自去年起开始筹备,今年春节前夕正式成立,这几个月的时间一直在招兵买马,希望实现本赛季冲击中甲的目标。对于为何要在有舜天队的情况下,还要在南京成立另外一家职业球队,该发言人表示:“首先,江苏是一个体育大省,南京在举办完青奥会后,将保留诸多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不仅如此,江苏的足球氛围和球迷热情都是比较好的。放眼全世界,每个大城市都会有两支以上的足球队,上海现在有三支中超球队。我们希望南京的未来不仅有舜天队,也有钱宝队,我们也可以让南京这座城市拥有中超德比战。”

  而对于球队的人员组建和训练情况,钱宝方面表示:“球队已经聘请了前辽宁队功勋球员、名帅赵发庆作为球队主教练,目前正在昆明海埂集训的球员,绝大多数都有中超、中甲的比赛经验,整支队伍在人员配备上,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另外,其实舜天队也给予了不少支持,包括朱超在内的前舜天球员,本赛季都将代表钱宝队参加中乙联赛。”另据中国足协官网公布的中乙联赛竞赛规程,南京钱宝队被分在了北区。与钱宝队同区的还有沈阳东进、京铁火车头等前中甲劲旅,北区的前四名和南区的前四名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冠亚军升入中甲。

  米卢出任顾问

  还会为南京青奥出力

  远比让南京拥有第二支职业球队更令人惊喜的是,南京钱宝队此番力邀唯一率领过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前外教米卢先生为球队顾问。对于为何能让米卢成为一支中乙球队的顾问,球队新闻官表示:“俱乐部董事局主席张小雷曾担任米卢先生的中方经纪人,并一直与米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而且张小雷与米卢执教国足期间的助教胡里奥先生(现任东莞日之泉队主教练)关系也不错。此次,为庆祝胡里奥中甲首秀,张小雷与米卢相约广州。当得知南京钱宝队将参加中乙联赛的情况后,双方一拍即合,米卢欣然接受了球队顾问的邀请,并承诺将为俱乐部在梯队建设、一线队的外教和比赛技战术打法上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此外,对于米卢何时能来南京亲自指导球队,钱宝方面透露,“实际上,由于米卢还身兼卡塔尔世界杯推广大使,要不是因为卡塔尔足协临时有事,米卢在星期一就应该来南京与俱乐部高层会晤。虽然此行错过了,但米卢来南京不会太晚,球队下个月开始踢中乙联赛,米卢也会择期前来观看。另外,米卢还将通过自己的人脉,引荐世界足球顶级球员造访南京,为南京青奥出力。”

  ■声音

  前舜天球员:

  踢中乙挣得更多

  此前一直在江苏舜天队效力的朱超,本赛季转投南京钱宝队征战中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朱超说:“能来南京钱宝队踢中乙,主要是为了能踢上比赛,而且俱乐部给的待遇其实也比在舜天踢预备队要高,重要的还在南京踢球,不需要背井离乡,所以还算比较满意吧。”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朱超也充满信心地表示:“球队整体比较年轻,也比较团结,关键是看未来比赛吧。”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31635.shtml report 2265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有了第二支职业足球队!这支名叫南京钱宝的职业队已完成组建,本赛季将参加中乙联赛,全力冲击中甲联赛。由于俱乐部主席张小雷曾是前中国男足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