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 胡进调离女排魏秋月回归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备受关注的2014年中国女排大名单昨天正式公布。教练组的人员调整、老将魏秋月的回归、王一梅等四人的落选、新秀张常宁的首次入围以及浙江副攻杨舟时隔3年后再度入选是这份27人大名单中较为引人瞩目的变化。天津和八一两队各有7名选手入围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这两支传统强队的竞争力。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教练组和医疗团队上出现较大变化。去年兼任国家队领队和教练的名帅胡进并未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中,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将兼任领队;山东少帅安家杰首次进入女排教练组;陪打教练人数也从原来的仅有包壮、袁灵犀2人增至现在的6人,李铁鸣、吴晓雷等都曾是男排名将。新生力量的补充让中国女排的教练组更富活力。

  科研和医疗团队的变化同样令人关注。去年中国女排首次集训时仅有科研团队负责人葛春林和卫雍绩、王凯两名医生。今年中国女排在保留了上述三人的同时,增加了美国医生Sherwin S.W和康复师Elizabeth Darling。这表明新一届国家队更加重视队员的伤病和恢复情况。

  2013年是中国排球人才流动加强的一年,魏秋月、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四国手“留洋”也得到各方关注。四人征战海外命运不同,此次在国家队大名单中的境遇也不尽相同。魏秋月是留洋诸将中首位回国的选手,她也是四人中唯一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队员。因个人原因提前解约的马蕴雯、在各自球队难以保证主力位置的张磊和王一梅均没能入围新一届国家队,同时落选的还有老自由人张娴。

  另外,此次中国女排大名单中的27名选手,一共有两张新面孔,分别是来自江苏的张常宁和天津的李莹。去年张常宁的禁赛风波曾闹得沸沸扬扬,在成功帮助江苏女排保级后,张常宁也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良好的发展潜质和较好的表现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江苏队的惠若琪和陈展则再度入选。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北京:曾春蕾、刘晓彤

  天津:魏秋月、陈丽怡、姚迪、殷娜、王宁、王茜、李莹

  辽宁:丁霞

  江苏:惠若琪、陈展、张常宁

  浙江:单丹娜、李静、杨舟、王娜

  山东:杨方旭

  福建:徐云丽

  河南:朱婷

  解放军:沈静思、杨珺菁、刘聪聪、黄柳燕、袁心玥、王琦、刘晏含

  其中,王茜、王宁、殷娜、李莹、王娜、刘晏含、王琦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51363.shtml report 1303 备受关注的2014年中国女排大名单昨天正式公布。教练组的人员调整、老将魏秋月的回归、王一梅等四人的落选、新秀张常宁的首次入围以及浙江副攻杨舟时隔3年后再度入选是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