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一届女排名单公布天津七人入选 教练班子调整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中国排协昨天下午公布了2014年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天津队的魏秋月、陈丽怡、姚迪、殷娜、王宁、王茜、李莹七人榜上有名,不过后四人暂不参加集训。另外本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也有较大调整,领队改由赖亚文兼任,天津青年队陪打教练于飞也被抽调进入国家队。

  这份27人大名单中最大的焦点无疑是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的主力二传、队长魏秋月的回归。尽管此前郎平谈及球迷对魏秋月入选的呼声时曾表示“球迷有球迷的看法,国家队有国家队的需要”,但魏秋月回归天津队后的优异表现最终还是打动了郎平,这位目前国内的最佳二传终于在时隔一年后重返国家队。而在去年同样选择留洋的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则全部落选,同时落选的还有老自由人张娴。

  此次大名单中共有两张新面孔,分别是来自江苏的张常宁和天津的李莹(暂不参加集训)。去年张常宁的禁赛风波曾闹得沸沸扬扬,在成功帮助江苏女排保级后,张常宁也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良好的发展潜质和较好的表现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

  此外,在新女排教练组和医疗团队上也出现了较大变化。去年兼任国家队领队和教练的胡进此次并未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中,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将兼任领队;山东少帅安家杰首次进入女排教练组;陪打教练人数也从原来的包壮、袁灵犀2人增至现在的6人,李铁鸣、吴晓雷等都曾是男排名将,天津青年队陪打教练于飞上赛季曾短暂到国家队“帮忙”,此次正式转正进入了陪打团队。

  在科研和医疗团队方面,去年中国女排首次集训时仅有科研团队负责人葛春林和卫雍绩、王凯两名医生。今年中国女排在保留了上述三人的同时,增加了一名美国医生和一名康复师,这表明新一届国家队更加重视队员的伤病和恢复情况。

  根据要求,没有进入决赛队伍的国手将于23日前往北京报到,津浙女排国手则将在27日赴京报到。

  新女排国家队具体名单如下:

  二传:魏秋月、姚迪、丁霞、沈静思、王娜*

  主攻:陈丽怡、惠若琪、李静、朱婷、刘晓彤、殷娜*、刘宴含*、王琦*

  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刘聪聪、袁心玥、杨舟、王宁*

  接应:曾春蕾、杨方旭、张常宁、李莹*

  自由人:陈展、单丹娜、黄柳燕、王茜*

  其中带*者暂不参加集训。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作者:孟凡强 孙震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3/19/content_7058020.htm report 1216 新报讯中国排协昨天下午公布了2014年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天津队的魏秋月、陈丽怡、姚迪、殷娜、王宁、王茜、李莹七人榜上有名,不过后四人暂不参加集训。另外本届国
(责任编辑:杨诚) 原标题:新一届女排名单公布 天津七人入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