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鲁能“打铁”夹生饭 恒大“土炮”彰显神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18日晚,亚冠小组赛第3轮打响“中韩之战”,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先入2球的优势下,被少1人的浦项制铁逼平;广州恒大则凭借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主场以3比1完胜全北现代。

  “全韩班”给鲁能上一课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战罢,山东鲁能与浦项制铁均为1胜1平积4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首位。与山东鲁能拥有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大牌外援不同,韩国双冠王浦项制铁以“全韩班”迎战。

  客场挑战“全韩班”的浦项制铁,鲁能球迷赛前为俱乐部制作了“打铁之战”的海报,希望球队“趁热打铁”,客场全取3分。

  只可惜,比赛过程并未如球迷期待的那般壮志凌云。鲁能原本有一个梦幻般开局,第14分钟和第23分钟,外援勒夫利用两个点球为鲁能早早确立了2比0的优势,并造成对手红牌罚下1人。

  但是,大好局势下的鲁能突然“不会踢球”了,进攻毫无章法,防守方面更是漏洞百出。第32分钟,鲁能门将王大雷手抛球失误,浦项队连续门前摆渡后,无人防守的金泰洙劲射破门。下半场,少1人的浦项继续发起反击,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在第78分钟取得成果,金盛大的小角度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2。

  早早拥有2球优势,并让对手罚下1人,鲁能却陷入“领先反不会踢球”的怪圈。比赛最后10分钟,鲁能才如梦方醒,给对手大门制造了不少威胁。这也说明,鲁能只有放开手脚,打好心理战,才能赢得胜利。

  里皮临阵换将演神奇

  随着鲁能痛失好局,被浦项队扳成2比2,从去年4月起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连续不胜韩国球队的纪录被扩大到了9场。好在2小时后,广州恒大主场战胜老对手全北现代,将这个尴尬的纪录定格在了个位数。

  之前的比赛,球迷们见识过银狐里皮中场换人调整的神奇。此役恒大迎战全北,里皮在穆里奇赛前意外受伤之后,临阵做出神奇的换人调整。临时被里皮纳入首发的郜林和廖力生在比赛中均有惊艳表现,“土炮”郜林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初出茅庐的小将廖力生则贡献1粒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恒大以3比1取胜。

  3比1击退全北现代,前锋郜林成为不折不扣的“奇兵”。临时首发的郜林与上轮替补登场后碌碌无为不同,本场比赛郜林十分活跃。第17分钟,廖力生突入禁区下底横传,埋伏在门前的郜林机敏前插,将球捅入网窝。仅仅4分钟后,状态奇佳的郜林根本停不下来,以一记从容的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第38分钟,李东国为全北现代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恒大再现惹不起本色。虽然落后的全北全力围攻,但恒大表现得很有弹性,用犀利的反击屡屡威胁对方球门。第61分钟,迪亚曼蒂右路下底传中,小将廖力生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冲顶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1。

  本场胜利,也是里皮执教恒大以来,在亚冠主场对韩国球队的首次胜仗。目前,广州恒大以7分位列小组头名,下一轮他们将做客韩国继续对阵全北现代。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52414.shtml report 1543 18日晚,亚冠小组赛第3轮打响“中韩之战”,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先入2球的优势下,被少1人的浦项制铁逼平;广州恒大则凭借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主场以3比1完胜全北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