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总决赛战前士气高涨 崔万军:做好打7场准备

来源:京华时报

  今晚,北京金隅队将在客场乌鲁木齐与新疆队展开总冠军的争夺。到了这个级别的对话,闵鹿蕾坦言已经不用动员。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赛前北京战前士气高涨

  为了打好比赛,北京队在本周一就来到了乌鲁木齐。两天训练,北京队都在训练间隙将媒体请出去一会,进行封闭式的战术演练。本赛季,唯一在新疆队主场带走胜利的就是北京队。闵鹿蕾说:“这能给我们带来信心,不过那毕竟是过去,现在我们应该忘掉那些,轻装上阵。”

  能够淘汰广东队,杀进总决赛,目前北京全队上下士气高涨,闵鹿蕾对大家伙儿的精神状态也很满意:“打到这份上了,根本不用做动员了吧。只要大家不留遗憾,别等到以后回想这几场球感到后悔,我就满足了,放开了打吧。”

  对手新疆做好打7场准备

  新疆队昨晚在红山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主帅崔万军坦言,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满7场比赛的准备。

  从半决赛横扫东莞队到昨天,新疆队已经从容备战了整整7天,表面上看这是他们的优势。但如果队员们久疏战阵,无法在总决赛开始时立刻进入比赛状态,那就反而成了劣势。崔万军说:“大家都很清楚,休息过长时间,对状态有影响。这就要看训练质量了,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抓这个,一方面为了保持状态,另一方面做好总决赛打满7场的准备。”

  在淘汰广东的系列赛上,马布里重振雄风。对于如何防守老马,崔万军强调:“我们是对北京队的主要队员都做了研究,我们的比赛结束早,所以能更多看看北京队的比赛。马布里当然很强,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还是要以自己为主,如果一味跟着北京队走,我们会变成‘四不像’,还是要坚持自己的东西。”

  焦点崔万军最熟朱彦西

  自从进入季后赛,朱彦西越打越好,“大心脏”的他是淘汰广东队的大功臣。不过到了总决赛,朱彦西迎来了新的挑战。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当年还带着朱彦西拿过NBL的冠军。

  朱彦西还在北京二队的时候,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北京队把朱彦西租借到了NBL的江苏同曦。当时,同曦的教练正是在美国留学归来的崔万军。朱彦西在崔万军手下打了一个赛季的NBL联赛,不仅入选了当年的NBL全明星,还帮助球队拿到了NBL总冠军。赛季结束后,朱彦西回到北京升入一队,并且直接帮助北京队又拿到了CBA的总冠军。谈到朱彦西,崔万军说:“他虽然年轻,但心理素质好,敢于承担责任。这孩子一直非常刻苦,现在已经在CBA打了三年了,各方面都有提高。他比过去肯定进步多了。”

  花絮

  亚篮联DJ助阵新疆

  由于原新疆主场DJ违规被禁赛,新疆队紧急联系了亚篮联专属DJ谢明宏来到乌鲁木齐代班。

  新疆和东莞的半决赛比赛期间,新疆主场主持人多次出现违规行为,经提醒未能改正。中国篮协对其作出停赛三场的处罚。主持人停赛期间,只允许其播放音乐、不允许通过话筒讲话(赞助商活动时除外)。新疆俱乐部求助了中国篮协,谢明宏的丰富经验成为他被选中的理由。谢明宏来自台湾,自从1994年的台湾职业篮球联赛上,他就开始担任现场DJ。20年来,他总共主持过1500多场篮球赛,是亚篮联以及中国篮协的专属DJ,至今担任过4届男篮亚锦赛、8届CBA全明星赛现场DJ。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55163.shtml report 2363 视频-CBA终极PK即将上演大战新疆金隅力拼防守#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