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金童盼进入国足 里皮盛赞:廖力生进步很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连续第三年在小组赛迎战全北现代之前,广州恒大制作的海报被称为极富人情味以及鼓舞士气,那张主题为“等锋来”的海报以穆里奇近两年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场景为背景,似乎是在呼唤低迷的“巴西猎豹”重振雄风。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比赛开始前几分钟,穆里奇和赵旭日双双因为伤病退出首发名单,换来的是郜林、廖力生的登场。这个临时换人让天河现场的球迷和媒体惊讶不已,但谁又能想到一出“神剧本”就此谱写,里皮的传奇史上又多出一笔谈资。


  郜林充满惊喜的“新开始”

  在上周末对阵哈尔滨毅腾的中超联赛中,郜林打入一记精彩的横身凌空抽射,那是他在广州恒大效力第5年的首场比赛,他在赛后表示进球为自己增强了信心,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没有人想到郜林的“新开始”来得如此迅猛,在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开始之前,郜林身处替补名单,穆里奇的意外受伤给了他首发的机会。“穆里奇还是受到旧伤病的影响,赵旭日在热身时感觉小腿肌肉有反应,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做出更换两名球员的决定。”里皮赛后解释了临阵换人的初衷。(穆里奇和赵旭日在比赛开始前被换下,并不占用广州恒大在比赛中的3个换人名额,只是广州恒大无法再对18人名单进行补充,本场比赛恒大的替补名单只有5人。)

  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主动,卫冕冠军承受着全北现代的强烈攻势,如果不是阿曼主裁判阿尔西拉里将全北现代的一个进球误吹掉,恒大可能无法打破在主场不胜韩国球队的“宿命”。这场比赛的“惊喜”在第17分钟出现—廖力生接埃尔克森的妙传后在底线横传禁区中路,突然出现的恒大球员将球铲入了对方大门。电光火石的一刻,球迷甚至没看清进球球员的号码。郜林!醒过神来的天河体育场一片欢呼,这位国脚前锋印证了自己的“新开始”。

  郜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4分钟后,张琳芃右路传中,门前又是郜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头球,冷静从容地将皮球顶入对方大门,完成了“梅开二度”。经历了婚礼之后的郜林越来越成熟,他在这场比赛中给全北现代的防线带来巨大威胁。第76分钟,郜林的拿球还为球队带来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第84分钟和第90分钟,郜林又展现出“无私”的一面,一次是突破后没有贪功,将球回传给迪亚曼蒂,可惜后者未能把握射门机会,第二次则是郜林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时他将球传给了另一侧的埃尔克森,结果埃尔克森也浪费了这次机会。

  “教练跟我们说,队友出了点问题,做好准备。”郜林在赛后说,“大家一起努力取得胜利,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上一场进球了,让自己的心态和感觉都更好一点,让这场比赛能够把握住机会。至于那个单刀,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当时门将封到我这一边了,不管谁进球,球队获胜才是最重要的。前一段时间压抑得比较久,这两场能进球非常开心。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妻子。在我不顺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鼓励我,包括我所有的队友们,一直都给我很大的鼓励。”

  “金童”廖力生成就“天河神话”

  廖力生已经成为广州恒大的“金童”,还差一个半月才年满21岁的揭阳小将成就了在天河体育场的神话。廖力生先是在对阵墨尔本胜利的亚冠首轮小组赛中替补登场并送出一记长传助攻,而后又在中超首轮以首发身份出战45分钟。亚冠联赛做客横滨,廖力生再次成为主力并且打满全场。昨晚在天河体育场,廖力生临危受命替换赵旭日首发,接着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这个揭阳小将助攻郜林打入一球,自己也在下半场打入一记头球。廖力生还有机会梅开二度,他在埃尔克森的传球落点机敏出现,一次出色的抢点头球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崔殷诚扑出。另外,廖力生在全场攻防的积极表现,也让他成为球场上耀眼的人物。

  “廖力生是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在到队一年的时间里有非常大的提升,在训练中严肃认真、非常努力。现在在我眼中,他是和其他主力球员一样的球员。”作为有足够魄力将廖力生放在主力位置的里皮,在赛后对这位“金童”进行了点评。在过去廖力生登场的几场比赛中,人们都以为这是里皮为了谋求“培养新人奖”的一个计策,但显然廖力生的表现让广州恒大收获颇多。“很年轻,拼劲十足。”这是意大利人对廖力生的印象。作为广州恒大一线队里为数不多的广东籍球员,廖力生在2012年年底加盟广州恒大,此前他是中乙球队东莞南城的一员,在前东家破产解散后,他和方镜淇等7名队友来到广州恒大。廖力生并不如方镜淇那样“耀眼”,因为后者被称为中国门将的未来之星,他完全是靠一己之力赢得了自己今天的位置—在去年的预备队比赛中,廖力生在后腰位置表现稳定,备受预备队主帅德罗索喜爱,并将其推荐给里皮。廖力生的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勤奋”。“没想到,临时通知说他们身体情况不太好,准备活动也没做够,(热身了)七八分钟就上去了。”廖力生在赛后仍然显得非常谦虚,“还是学习吧,感谢主教练给我的这个机会。”

  廖力生这场比赛在国家队主帅佩林面前崭露头角,法国人在天河体育场现场观看了比赛。廖力生的偶像是小罗,喜欢的球员是亚历山大·宋和哈维,小时候的梦想是踢职业队、进国家队、为国争光踢世界杯。“现在还是一样,争取早点把自己的能力锻炼好,争取进入国家队,然后在俱乐部打得越来越好。”廖力生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19/content_2571547.htm report 4111 本报记者李斌张喆连续第三年在小组赛迎战全北现代之前,广州恒大制作的海报被称为极富人情味以及鼓舞士气,那张主题为“等锋来”的海报以穆里奇近两年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