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摆兵布阵里皮完胜库卡 银狐B计划照样干掉全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恒大的赛前海报永远亮点十足,在主场对阵全北现代之前,俱乐部更是发布了双海报。与“等锋来”这样化用电影名称的海报主题比起来,之后的“郁佢”更加带感。这一句粤语,在你不知道它的意思时,看上去还有一丝小清新,但是当你明白它的含义时,你才能读懂恒大的霸气。

  作为一句粤语的口头禅,郁佢一词其实含义相当丰富。“郁”是表示动作的行为动词,“佢”为被“郁”的客体对象。广东人口中的“郁佢”,那真是无所不包。无论你打抓拉扯,还是踢踏跳跃,甚至是吃喝吻咬,大凡与四肢五官有关系的行为概念,都可浓缩为一个词:“郁佢”。

  如果要将“郁佢”翻译成普通话,温和一点就是“打他”,犀利一些便是“干他”,而如果再翻译成四川话,“弄他”应该最为贴切。英语又要怎么翻译呢?或许我们可以借用那句响彻天际的“Beat LA”,翻译成Beat It吧。

  “弄”是一种气质 鲁能还没学会

  昨晚两场亚冠两重天:主场胜韩 恒大说到做到;以多打少,鲁能终是无能

  华西都市报:同样是小组头名之争,同样是面对韩国球队“魔咒”缠身,同样是2:0的梦幻开局,鲁能和恒大的结果却大相径庭。两支中超球队在昨日亚冠第三轮,“联手”向球迷演绎了什么叫“你猜中了这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鲁能在爽了20多分钟后就开始疲软,面对被罚下一人的浦项制铁反而越打越被动,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球,依旧陷在“客场逢韩不胜”的魔咒中不能自拔;恒大在穆里奇突然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换上郜林首发,他开场不久便用两粒进球洗脱自己“郜飞机”的调侃,而“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也越战越勇,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牢牢占住小组头名的位置,用舍我其谁的气质告诉全北现代以及鲁能,什么叫“郁佢”。

  魔咒很难破?恒大咋就能说到做到

  或许是上一轮3:1轻取大阪樱花的胜利让鲁能自信陡升,带着“客场逢韩不胜”魔咒的鲁能在浦项打出了2:0的完美开局。虽然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对方因禁区手球而拱手送上的点球,但早早进入“11打10”模式的鲁能还是看到了魔咒被破的希望。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优势占尽的鲁能却突然疲软,场面渐渐被浦项制铁控制,多数时候他们甚至压到鲁能的禁区进行狂轰滥炸。尽管整场比赛幸运女神都没有站在自己这一边,但浦项制铁还是抓住了两次机会破门,保住了1分。

  面对全北现代的恒大也存在“不胜”魔咒—他们在主场仅取得过1平1负的战绩。都说这一次恒大要复仇,恒大官方海报也非常狂放地用了粤语“郁佢”一词,用四川话来说就是“弄他”,霸气十足。

  恒大的霸气从不只是说说而已,尽管穆里奇热身时受伤让人一度很担忧,但是临阵不乱的里皮马上换上了郜林和廖力生首发,而正是这个B计划让恒大在整场比赛中展现了不同以往的魅力。郜林和廖力生的三粒进球让恒大在主场扬威,兑现了海报上的承诺,干掉了全北现代。

  魔咒难破其实更多是心理上的压力,客场打平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但遗憾的是鲁能输给了自己。反观恒大,说弄就弄,绝不拉稀摆带,很自然地将心理上的镇定和自信转化为了一场胜利,打破了所谓的魔咒。

  领先怎么踢?恒大又给鲁能上一课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2:0领先,对手还被罚下一人,鲁能在这样的优势之下反而变得不会踢球。不仅场面上被对手完全压制,门前频频出现险情,己方的进攻几乎组织不起来,让球迷看得无比心焦。连李伯清都在微博上吐槽:“鲁能还是算了吧,害得我没看到恒大的进球。差得不是点儿吧点儿。”

  恒大也几乎是在同样的时间取得同样的领先优势,但是他们所展现出来的风貌和鲁能完全不同。领先的恒大并没有选择保守退防,更多的时候依然压制着全北现代。尽管上半场被全北现代队长李东国扳回一球,但是进入下半场后,恒大开启了无敌模式,让对手感受到了什么叫作“惹不起的恒大”。廖力生的进球为恒大扩大了领先优势,而3:1的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

  在拥有相同开局的情况下,恒大给鲁能上了一课,告诉他们领先之后到底应该怎么踢。高投入不一定会带来高产出,鲁能现在更像是一支“土豪”球队而非真正的豪门。现在的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依然还是恒大一枝独秀。

  主帅排名高?银狐那才叫技高一筹

  在昨日亚冠比赛开始之前,世界著名足球统计机构“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教练排行榜。在中超俱乐部方面,鲁能主帅库卡位排名11位,而恒大主帅里皮位则列第22位。尽管世界排名高过里皮,但是在排兵布阵方面,不得不说还是里皮更为老道。

  穆里奇临阵受伤,这无疑给里皮出了一个大难题。但“银狐”淡定本色不改,用郜林和廖力生顶替穆里奇和赵旭日首发,奇兵收到奇效,而这算度谋略,当下中国足坛,里皮若排第二,谁人敢称第一?

  赛后,被球迷戏称为“平稳着落”的“郜飞机”就说,其实赛前已经做好了顶替穆里奇首发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恒大发布海报主题为“等锋来”,本意唤醒穆里奇,却没想到激活的却是另一位前锋郜林。

  郜林和廖力生的出色发挥不仅是进球那么简单,三粒进球全来自中国球员也给了球队更多的信心。反观鲁能,完全依靠外援进攻的他们在外援发挥不好的时候便难有建树,这也是鲁能无法成为一支真正豪门的原因。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19/196150.shtml report 4282 鲁能队员低头落寞恒大的赛前海报永远亮点十足,在主场对阵全北现代之前,俱乐部更是发布了双海报。与“等锋来”这样化用电影名称的海报主题比起来,之后的“郁佢”更加带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