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尼赛-彭帅连下十局 送蛋血洗捷克新星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3月20日,总奖金额为5,185,625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状态神勇,她在与捷克新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的遭遇战中上演逆转好戏、在首盘3-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连下十局的攻势,最终以7-5/6-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第二轮。中国金花第二轮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赛会5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

  尽管在双打赛场春风得意,但是彭帅在单打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平淡,印第安维尔斯过后更是被小花张帅超越,滑落到了中国三姐的位置。今天彭帅的对手是捷克新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在近几年上升势头迅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65位,只比彭帅低了21位。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身高1.86米的普利斯科娃发球和移动都有一定的优势,彭帅如果想取胜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经验上的优势,争取在关键分上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彭帅的发球局率先遇到了麻烦,虽然经过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但是第五局还是被普利斯科娃率先破发,之后捷克人轻松保住第六局,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彭帅马上调整了状态,先是扎实保发稳住阵脚,之后在对手5-4领先的发球局利用这位年轻小将的心态波动成功回破,紧接着她又趁热打铁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十一局,从而将首盘非保不可的压力推给了对手,结果普利斯科娃果然没能顶住,彭帅再度破发以7-5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中国金花乘胜追击,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二局她还轰出love game迎头破发,从而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此时的普利斯科娃有些乱了方寸,第四局她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再度破发的彭帅又经受住平分的考验保住第五局,将对手逼入了0-5落后的绝境;最终捷克小将没能顶住压力,她虽然挽救了1个赛点,但还是再度交出发球局,彭帅以6-0锁定胜利,凭借一波连下十局的攻势上演逆转好戏,强势闯过了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65分钟,彭帅的ace数以2-3稍稍落后,双误二人各有1次;在一发成功率以67%-62%领先的情况下,彭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2%和61%,也领先了对手15和26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高效的兑现了6次机会中的5次,只让对手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1个,从而收获了一场完胜。总得分上彭帅以65-43领先。(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890380.shtml report 1104 北京时间3月20日,总奖金额为5,185,625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状态神勇,她在与捷克新秀卡洛琳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