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国内外体坛禽兽 美国金牌教练曾致少女流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梁璇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校长猥亵多名女学员事件,近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而这类令人发指的新闻在国内外体育圈也并不罕见。

  2000年年底,北京某小学体育教师任某,以选拔跳高人才为名猥亵4名9~11岁女生,以猥亵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6年,辽宁省锦州市颇有名气的兼职足球教练傅某因猥亵3名男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1年,北京某小学体育老师姜某以指导游泳姿势为由,让8名女生遭其“毒手”;同年,吉林省榆树市一名乡村小学体育老师,1年内猥亵10多名学生被捕。

  2013年,香港乒乓球教练黄振柏非礼13岁男学员,因“非礼罪”被判监3周;而中华台北花莲小学一名体育老师,因对小学4年级女生做出猥亵动作,被判3年4个月有期徒刑。

  在世界体坛,“禽兽教练”同样影响恶劣,以美国泳协公布的46名被禁赛教练为例,其中36人因性骚扰被禁,如美国游泳金牌教练安迪·金曾使14岁少女流产。而因性侵犯10名男童罪名成立被判处60年有期徒刑的,是前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橄榄球助理教练桑达斯。

  2010年,新加坡一位游泳教练因性侵犯两名男童被判入狱24年,同时,他还受到24下鞭刑的严酷惩罚。2013年,42岁的英国恋童癖伊万·拉塞尔借助他和小贝夫妇的合影,接近并猥亵儿童,最终被判6年。同年4月,日本奥委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000余名运动员中,有11.5%承认自己在训练中遭遇性骚扰、暴力体罚等身体侵害,有29名教练表示对运动员有过不当行为。在日本,最轰动的要数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有“柔道天皇”之称的内柴正人,其对大学女子柔道部成员施暴而获刑5年。

  对受害者来说,童年阴影深刻影响到她们的运动生涯。包括5岁遭性侵的美国游泳冠军霍尔泽、13岁被要求“陪睡”的网球名将德蒙吉奥及9岁便遭教练性骚扰的巴西游泳女运动员若安娜·玛拉尼昂,若安娜表示:“我受到的伤害难以想象,可能这一辈子都无法解脱,它完全毁掉了我的生活。”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3/20/nw.D110000zgqnb_20140320_2-04.htm report 1581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校长猥亵多名女学员事件,近日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而这类令人发指的新闻在国内外体育圈也并不罕见。2000年年底,北京某小学体育教师任某,以选拔跳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