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队胜新疆夺冠几率超七成 老马让哈德森露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19日晚,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结束,客场作战的北京队95:75大胜新疆队。这是新疆队的“魔鬼主场”本赛季第二次被攻陷,上一次创造这一奇迹的也是北京队。而在获取本场比赛胜利后,北京队不仅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1:0,还占据了夺冠的先机。因为在CBA总决赛历史上首战获胜的一方有七成以上几率最终夺冠,马布里将率领着年轻的队友们向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总决赛第二场争夺将于21日继续在新疆进行,这场比赛对于主队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

  比赛缩影新疆队连创尴尬纪录

  首战之前,大部分球迷看好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会在家门口取得开门红。原因很简单:一来,北京队半决赛与广东队激战5场体能处于劣势;再者,新疆队主场历来有“魔鬼主场”之称。但显然,球迷们低估了北京队的战斗力。

  在半决赛淘汰掉广东后,“御林军”的自信心与取胜欲望已经达到了顶峰。与新疆队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上来就用凶猛的逼抢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并牢牢掌控场上局面。最终以95:75的比分战胜新疆,取得大比分1:0的领先。

  新疆队首场只拿到75分创两项尴尬纪录:首先 ,这是他们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同时也是球队总决赛历史上的最低单场得分,新疆队本来引以为豪的防守在北京面前乱了阵脚,让北京队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8%;其次,新疆队原本具有优势的内线在这个夜晚也彻底迷失,篮板球37:43落后于对手。当然,新疆队之所以会败给北京最为重要的原因还是“恐马”。在马布里加盟北京后,新疆队面对北京1胜5负,他们赢下的唯一一场比赛,竟然是马布里伤停的那场,在马布里出战的5场比赛中,新疆队竟然无一胜绩。

  核心对决老马面前哈德森露怯

  决定新疆队和北京队这轮系列赛走势的关键对决,无疑就是哈德森和马布里的对位。两位后场外援是各自球队的“大脑”,也是各自球队中能力最强的球员,他们的发挥直接决定着比赛胜负。结果,首场比赛,两人同样得到21分,但在老马面前,哈德森的表现还是逊色了一筹。

  总决赛赛场对于哈德森来说并不陌生,当年他曾帮助广东队战胜新疆队夺取冠军。如今面对北京队,哈德森对上了经验丰富的马布里。比赛开始阶段,两人并没有直接对话,两队的主教练不约而同地选择用国内球员来防守对方后场外援,目的就是给老马和哈德森保存足够体力,在进攻端大展拳脚。新疆队从次节开始失去了进攻节奏,这也成为了哈德森在进攻端的缩影,这位联赛MVP用一次次的失误和“打铁”折磨着主场球迷的神经。反观对面的马布里,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游刃有余。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看到队友有更好机会,老马更是毫不犹豫地分球,而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基本把末节变为了垃圾时间。

  经此一战,哈德森与马布里的差距再次彰显出来:哈德森仅仅是一个攻击手,而马布里则是一个领袖。在老马面前哈德森逊色不少。

  未来走势北京夺冠几率超七成

  新疆队的“魔鬼主场”本赛季至今一共被攻克过两次,全部都是拜北京队所赐。经此一战,北京队不仅扭转了总决赛主场劣势,更是在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主动。可以说,这轮系列赛的胜负天平已经向北京队倾斜。纵观过往总决赛交手战例也能发现,赢下总决赛首场对决的队伍,大多都站到了总冠军领奖台上。

  翻查资料可以发现,在已经结束的18次CBA总决赛中,首战获胜的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共有13次之多,夺冠几率高达72%。这组数据充分说明,在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后,北京队已经抢占了先机。何况,北京队是在新疆队的地盘上硬生生地抢走胜利,从心理层面上分析,北京队已经压制住了对手。

  此外,从常规赛排名看,北京队排名第四,新疆队则是常规赛亚军。在CBA总决赛历史一共只出现过5次“以下犯上”现象,仅占全部赛事的27%。常规赛排名处于劣势一方的北京队原本夺冠机会处于下风。但由于此战他们客场获胜,总冠军的天平已经向其倾斜,马布里领军的北京队又一次向小概率夺冠事件发起了冲击。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27763.shtml report 1779 3月19日晚,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结束,客场作战的北京队95:75大胜新疆队。这是新疆队的“魔鬼主场”本赛季第二次被攻陷,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