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人和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亚冠恶战腰无力亟待整改 多套组合改进不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3月19日晚间贵州茅台靠孙继海和杨昊两位老将的通力合作抢得一分,保持了在亚冠继续比赛的意义。但是纵观贵州亚冠的最近几场比赛,后腰位置的痼疾是阻碍球队进一步提升的首要因素,贵州茅台如果能够通过接下来的两场对阵辽宁和申鑫的联赛,调配出现有后腰位置人员的最佳组合,战斗力毫无疑问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这也几乎是贵州茅台唯一能够做到改变的地方。

  昨天的下半场西亚裁判有些牵强的判罚了点球后,韩国人的精气神一下子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贵州茅台丢掉点球后的那一段时间,球队的被动是人和来到贵州后绝无仅有的。守门员张烈竭尽所能的将球一一拦下,但是他很绝望的发现,自己发起的进攻很快就变成了韩国人反击的前奏曲——不管张烈是开球门球,还是手抛球。皮球的第一落点附近总是体能占优的韩国人,好不容易边前卫或者前锋控制住了第一落点,试图通过中场后腰位置进行倒脚组织,但是更是泥牛如海,难寻踪迹。韩国人就像狐狸守在落水的猎物旁边一样,将阵形前提。轻轻松松的就从贵州茅台的后腰位置得到了皮球的控制权。这个时候,人和8号和15号两个后腰已经在上半场的反复拉锯战里耗尽了体能,加上控制节奏和传威胁球的能力本就不是他们的所长,结果贵州人和的中后场传球下半场罕有成功的次数,加上前场米西莫维奇体能下降,陈子介经验不足。就形成了下半场长时间被动挨打的局面。这个时候,贵州茅台教练组没有派上有组织能力的队员来帮助梳理中场,这是很罕见的举动。贵州电视台的主持人就多次质疑为什么不派上范云龙和杨昊来搭档后腰缓解局面。贵州茅台没有丢更多的球,要感谢守门员张烈的超级发挥和后卫线奋不顾身的死命抵抗。

  而相比之下,贵州茅台在中超联赛里就取得了不错的比赛内容和成绩。尤里和马琴斯基占据两个首发位置后,特别是马琴斯基,他看上去就是缩小版的马季奇。马琴斯基在后腰位置上面的打法是欧式简洁而高速的踢法。他常常在拿球之前就观察好了队友的站位,简简单单的几个动作就将球化繁为简的传到前场空档里自己队友的脚下。而尤里的拿球和突破也是像模像样。有他们两个人在的中场线,活力和战斗力大增。贵州人和战胜天津泰达后,有球迷感叹其实那天替补出场的西悉尼流浪者的实力还赶不上天津泰达,为什么两场比赛就大相径庭?

  朱炯对外宣称他是看队员的训练状态来安排首发阵容。这样的安排也许排出李春郁和陈杰的首发后腰是无可非议的。陈杰和李春郁确确实实是拼劲十足的队员,这是他们的长处。但是亚冠的三场比赛下来,让外界看到,后腰不仅仅要能够拼抢,合理的出球能力和控球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后腰位置的队员长时间都让后场和前场的队友,疲于奔命的做很多无用功。那郁闷就是队员的常态。

  贵州人和现在有两场中超联赛来搭配好后腰位置的队员组合——因为马琴斯基没有报名亚冠,是杨昊配搭范云龙,还是继续李春郁配搭杨昊,或者陈杰。都是球队在4月1日亚冠主场比赛里能否有焕然一新局面的可能。如果贵州茅台希望双线都保持竞争力,而继续在联赛里派上马琴斯基和尤里的话,那至少也因该准备一套有组织能力的中场人选在中超联赛里加以打磨。朱炯昨天说他准备了4套打法,不知道下个月初的亚冠比赛,贵州茅台腰无力的困境是通过训练来改变,还是人员的搭配来实现?而这直接决定了贵州茅台亚冠之路能够走多远。(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27905.shtml report 1705 3月19日晚间贵州茅台靠孙继海和杨昊两位老将的通力合作抢得一分,保持了在亚冠继续比赛的意义。但是纵观贵州亚冠的最近几场比赛,后腰位置的痼疾是阻碍球队进一步提升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