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每场前精心选领带 激励国安罪臣走出阴影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西班牙人曼萨诺就像一把文火,他把北京国安这锅味道浓烈的汤“炖”得越来越有味道。

  昨晚,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2比1战胜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队,同组的广岛三箭2比1战胜首尔FC,国安的小组排名从赛前的第三蹿升至第一。

  赛前,由于国安遭遇大面积伤病和停赛,人员吃紧,外界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担忧,但全队在曼萨诺的带领下从容淡定地完成了主场抢3分的任务。

  目前,曼萨诺上任已整整一个月,他给大家留下了与国安前两任外教帕切科和斯塔诺截然不同的印象,与他们的激情似火不同,曼萨诺沉稳谨慎,他用一个月时间带领球队在不温不火间为新赛季取得了一个值得欣慰的开局。《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在,这位曼帅已经渐渐融入了球队,并在用自己的风格影响着队员们。

  “曼”前景

  国安出线形势乐观 主帅还要继续努力

  目前,国安所在的F组出线形势很不明朗,国安积5分前景最乐观,这是国安的第6个亚冠赛季,此前他们有过3次前3轮积5分或以上的情况,国安全部出线。

  不过,这次国安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目前首尔FC(4分)、广岛三箭(4分)和中央海岸水手(3分)都没有掉队。

  另外,凭借这一场胜利,曼萨诺也将自己入主国安后的连续不败场次延续到6场。根据赛程,在下周一和下周五的中超比赛中,国安将先后在主场战上海绿地、客场战上海上港,如果曼萨诺能将自己的不败战绩延续下去,就将超越斯塔诺,追平李章洙。

  “我们西班牙的团队与中方团队配合非常满意,目前联赛积分第一(因净胜球少于恒大,排名第二——记者注),亚冠也排名第一,这都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也希望所有球迷能够与我们一起分享这种喜悦,但必须看到这些都是暂时的成绩,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曼萨诺昨天表示。

  “曼”性格

  不为争议判罚理论 沉稳自信感染球员

  站在场边的曼萨诺,看上去始终从容淡定,即便场上队员拼到脾气火爆的时候,他也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度。

  昨晚,曼萨诺依旧一身正装在场边指挥,主裁判的判罚频频引起双方队员的不满,下半场原本3分钟的补时,还被延长至将近7分钟。即便如此,曼萨诺在赛后还是等到裁判们退场,并且和他们一一握手,而不是与他们理论。

  在队员看来,曼萨诺是一个凡事准备充分、胸有成竹的人,因此他带给球队的风格也在慢慢有所体现,队员认为球队今年的开局打得比较稳,这正契合了曼萨诺的性格。

  对于曼萨诺的沉稳,曾有过多年留洋经历的邵佳一表示,无论是激情派还是沉稳派,都是不同教练很正常的表现,“一个教练在场上的感觉一定会影响到我们队员,一个教练很自信地站在那里,我们自己也会受到感染。”他说。

  本赛季开赛以来表现时有亮点的张呈栋也有同感,他表示:“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教练在场边比较沉稳,没有特别急的心态,这也会感染我们,有的时候上半场可能打不开僵局,但是我们始终都相信我们下半场会取得进球。”

  昨晚首发登场的门将张思鹏 认为,曼萨诺上任以来带给球队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一种稳健和自信,“他一直给我们灌输一个观念:我们是一支强队,所以他要求我们控制住球、控制住比赛,不管场上发生什么情况,队员都是按照教练每天训练的要求去做的。”他说。

  “曼”细节 领带都要精挑细选 训练中不容忍失误

  不难看出,曼萨诺是个着装考究的人。他在上任第一天戴上了一条绿色的领带,配合国安绿色的主题,在北京的初春,他说绿色领带可以带给大家一些春的气息,有时他也会戴上红色领带,象征幸运。昨晚,曼萨诺戴上了一条显得更加稳重和正式的黑色领带,他深知这场比赛对于国安的重要性,抢到3分才是硬道理。

  不只是着装,曼萨诺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也透着一股细致的劲头。

  每堂训练课,曼萨诺都会不时把队员们召集到自己的身边,对他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在赛前观看录像时,他也会针对很多细节向队员们进行讲解,开会的时间也比以往其他教练带队时要长。

  据队员介绍,曼萨诺还是个很细心的教练,每场比赛之前分析对手,他都要提前看过对手很多比赛录像之后,才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队员们。在比赛当周的训练中,他除了要求控制球以外,还会根据不同对手的软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曼萨诺对每一个细节都有要求,尤其是控球,哪怕是一个界外球的失误,都是不能忍受的。我们在很多细节方面比之前多了很多要求,我们也都能从教练的思想当中感觉到,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要想取得我们所希望的成绩,必须要从控球方面去下工夫,只有控制住了球,我们才能有决定权。”邵佳一说。

  在张呈栋看来,曼萨诺的执教和球队以往的打法有些不同:“在训练的时候教练让我们多打边路,不要一味地打中路,这和以往有些不同。而且他要求我们在防守时注意整体性,整体的移动、整体的协防,还有站位等等。当然,中方教练组在冬训的时候也给我们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底子。”

  “曼”角色

  心理大师派上用场 为队员传递正能量

  昨晚这场比赛,是门将张思鹏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由于主力门将杨智红牌停赛,他不得不在如此关键的战役中为球队把守最后一道防线。赛后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张思鹏表示,自己赛前难免有些紧张,这时曼萨诺“心理大师”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我觉得曼萨诺确实在心理层面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他说,“赛前,教练主要就是跟我说要和后卫线保持呼喊,还说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可能他怕说太多会造成我紧张。”

  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主场同首尔FC队的比赛中,杨运犯下了低级错误,对手获得单刀机会,门将杨智不得不出击犯规,用一张红牌的代价拦住这次射门。赛后,杨运遭到很多球迷的批评,但曼萨诺在第二天的训练中专门对他进行了安慰和鼓励,昨晚,杨运再次出现在18人名单中。

  在足球圈,曼萨诺拥有“心理大师”的称呼,这对于他的执教有辅助作用,他不仅知道每场比赛的重要性,还知道每个队员的心理变化,会在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当天的准备会上,把自己的想法用鼓励的方式传达给大家。

  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曼萨诺也时常与球员沟通,以加速彼此的了解。到目前为止,队员们还从未见过曼萨诺发火。对于拥有心理学学士学位的他来讲,这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他时常为队员传递正能量,在队员们看来,他能够“让老队员更加沉稳,让年轻队员更加积极向上”。短短一个月时间,曼萨诺正在慢慢被大家接受。

  本版文/记者 王帆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44565.shtml report 4106 乌塔卡目送皮球入网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张珺)西班牙人曼萨诺就像一把文火,他把北京国安这锅味道浓烈的汤“炖”得越来越有味道。昨晚,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在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