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眼前着重准备冠军赛 亚运会上不惧朴泰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昨天浙江体院宣布了对孙杨解除停训的处罚,国家队也对孙杨的回归表示欢迎,今天孙杨已经正式的恢复了在国家队的训练。此前孙杨已经四个月没有进行正规的系统训练了,当务之急就是快速的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和肌肉力量。

  记者见到孙杨的第一眼感觉,是他明显胖了不少。据了解,伦敦奥运会时孙杨的体重是92公斤,前段时间他胖了20斤左右,为了尽快减掉体重、恢复体能,孙杨在李春雷博士的体能小组指导下进行训练,经过前几周的试训效果非常明显,孙杨的体重已经下降了4.6公斤。

  今天这堂的正式训练课,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期间使用了10多种器材和设备,不要说练,就连旁观者看着都觉得筋疲力尽。从这几次训练效果来看,包括孙杨的反应,李春雷博士认为:“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他自己非常投入,我感觉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的训练非常配合,从训练的投入上、态度上包括跟教练员的配合上我觉得他做的非常好,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孙杨说:“现在脚慢慢开始能发上力,因为之前脚有伤一直发不上力,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因为之前那么长时间不动了,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休息这么长时间确实恢复起来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所以说的话对于我来说这个挑战会让我在今后的挑战中变得更加的从容。”

  由于之前脚上甲沟炎的手术等原因,孙杨的水上训练一直没有展开,今天的体能训练结束后他来到了游泳馆进行放松训练,对于孙杨的水上训练恢复,教练朱志根也是心急如焚,在于朱指导看来,对于中长距离的运动员,几个月没能进行系统的大运动量水中训练无疑是无法容忍的。毕竟五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五月份马上就有全国冠军赛了,接下来又有亚运会的任务,觉得自己的时间够用吗?孙杨说:“时间是很紧,但是对于我来说,我相信我自己,时间对我来说足够,我并不是很担心时间上的问题,因为眼前的比赛是冠军赛,想着先把冠军赛比好,亚运会还有大半年的时间。”

  对于孙杨来说,今年9月的亚运会将是他重新向外界展示实力,重新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而他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朴泰桓当然也不会放过在家门口战胜孙杨的机会。就在世锦赛结束后孙杨麻烦缠身一直没能正常训练的这段时间朴泰桓正在刻苦训练,将他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朴泰桓,孙杨说:“这次亚运会在他的主场,天时地利对他来说相对来说占优势一些,但是我觉得在水里的话,游泳是个人项目,做好我自己的,如果我能做好的话,我相信我的实力还是在朴泰桓之上。”

  国家游泳队领队许奇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体上孙杨对以前所犯的一些错误是有深刻认识的,目前他也有决心能够积极的恢复训练,我想我们的主要目标一个是今年的亚运会,这个要视孙杨的整体情况以及他参加选拔赛的情况而定,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还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能够按照既定目标认真的完成各项备战工作。

  央视记者王平说:“从目前的恢复训练情况来看,应该说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孙杨本人也是充满了信心,然而对于即将到来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和今年的亚运会任务,孙杨要想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还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同时他也要解决好更多的细节问题。”(根据央视体育新闻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51224.shtml report 2367 孙杨正式回归国家队训练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昨天浙江体院宣布了对孙杨解除停训的处罚,国家队也对孙杨的回归表示欢迎,今天孙杨已经正式的恢复了在国家队的训练。此前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