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男排联赛 > 2013-2014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连胜终结!决赛误判惹争议 上海男排客场饮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0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首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14-25、25-20、18-25、25-22、15-12)翻盘上海唐朝手握冠军点,导致后者本赛季20连胜纪录被迫终结,本场比赛失误总计高达63次难言精彩,而决胜局误判更是引发争议。

  失误63分精彩不足

  五位国字号外援队长韦斯曼斯(比利时)、温特斯(加拿大)、萨瓦尼(意大利)、大卫-李(美国)和亚尼奇(塞尔维亚),再加上北京王琛、初辉、单庆涛和上海戴卿尧、詹国俊、任琦、方颖超七位现役国手,男排联赛的总决赛单从综合实力和攻防转换来看,甚至比女排联赛的规格更高,可惜失误总计高达63次只能说是激烈,双方球队远没有打出预期中的精彩对决。

  北汽男排在比赛伊始就由于韦斯曼斯扣球未过网和后攻出界、以及杨帆快攻下网,单局以14-25溃败创造出赛季第二低分成绩,早前最低分是常规赛第18轮在客场第五局同样被上海打出个11-25。反观上海军团在第二局也是进入“失误”模式,戴卿尧和萨瓦尼连番触网、詹国俊过网击球,导致在相持到16-16平时相继丢分而以20-25被扳平到1-1。技术统计显示,北汽方面居然送出有34分,而上海失误也多达29次,总计丢掉63分相当于两局半球。

  决赛误判引发争议

  男排球员的扣球速度之快,往往在瞬间比女排更难以做出反应,国内联赛现阶段没有“鹰眼”系统作为参考,让当值主裁王子凌在执法总决赛时压力不小。第一局由上海詹国俊跳发界内、王琛回球失误以24-13锁定局点时,又是北汽王琛扣球疑似失误,不过王子凌认为打手出界而逃过一劫,只是这一判罚对于本局结果影响不大而并未引起争议。

  当决胜局以4-3抢占先机时,上海陈龙海远网快攻命中,被当值主裁示意出界丢分,央视回放显示确实是落在界内;随即,北京温特斯强攻出界,又被王子凌判定借打手,上海队长方颖超经过交涉过并没有赢得改判,萨瓦尼一度拉扯网袋发泄不满,经由央视回放也没有迹象显示打手。虽然上海男排后续相继迫近到7-7和9-10,但是心理阴影犹在而以12-15饮恨败北。赛后,萨瓦尼没有对主裁王子凌提出抱怨,反倒是直指二裁张欣有争议。

  上海20连胜被终结

  本赛季,上海唐朝在常规赛阶段创造出18场连胜的骄人战绩,再加上半决赛以3-1和3-0依次击败八一佳兆业,凭借20场连胜成功打破了早前在07-08赛季的19连胜纪录,当时只是在总决赛II由辽宁男排击碎不败金身;今天13-14赛季总决赛的首回合,上海男排则是由于移师客场以2-3被北汽所翻盘,由此也将这一新纪录止步于此。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上海男排总比分还是以104-97占据上风的,特别是扣球得分以60-55优势明显,相对而言拦网方面则是以6-10落后4分,萨瓦尼劲收29分荣膺得分王,戴卿尧发挥一般拿到15分,这也体现出詹国俊在分配球方面过于集中;反观北汽身兼接应和主攻的韦斯曼斯赢得20分,而胡希召、王琛、温特斯和单庆涛的得分更为均衡都成功“破十”。

  直播再遭央视阉割

  总决赛作为男排联赛的巅峰对决,显然没有引起央视当初所承诺的重视,第一局直播甚至要让位于录播的《冠军中国》节目,结果开赛近15分钟后才切入直播信号。在有限的男排直播场次中,这并不是央视第一次压缩时间进行阉割,早前于3月1日直播的半决赛首回合山东主场PK北京,当时就是给《谁是球王》的羽毛球地区选拔让位而延时长达26分钟。(任煜寅)

1.你怎么看北京3-2逆转上海?






2.你认为谁会最终夺冠?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52176.shtml report 4792 组图:北京3-2上海3月20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首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14-25、25-20、18-25、2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