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决赛前瞻II:天津背水一战 浙江主场拼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2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次回合的总决赛,浙江嘉善农行倘若能够坐镇主场再胜一战,将通过双杀卫冕冠军而创历史夺魁;反观天津渤海银行则是必须拿下东道主,才有机会扳平胜负场次至1-1,由此继续保留着冲击第10冠的可能性。

  五连败成心魔 天津背水一战

  对垒浙江至今尴尬连败到底有没有心理影响,从副攻张晓婷在总决赛发第一个球踩线就不难看出。其实,天津女排在首回合前两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更为熟练的攻传配合完成逆转,还是逐步拼出了应有的自信心和霸气,只不过在第三局的阶段性受挫成为整场比赛转折点,此后更是由于体能下降令二传魏秋月组织较为吃力,单凭主攻陈丽怡猛砸解决不了问题。

  技术统计显示,天津女排在拦网得分方面是以9-12处于下风,副攻王佳敏独得6分冠全场,但是对角张晓婷却只进账1分;同时从现场反馈效果来看,王佳敏与张晓婷的拦网有效撑起显然不如浙江效果好,虽然自由人王茜不时地进行鱼跃,但是仅靠地面防守起球难度不小。考虑到天津女排的拦网体系漏洞相对较大,主教练王宝泉或许在次回合改由王宁搭档王佳敏。

  伤病缠身的魏秋月在后三局由于体能下降,导致传球的精准度也出现偏差,决胜局落后赛点的那个球,背传给王佳敏的近体快就出现失配的情况,导致小美女弓着身子处理过网而送浙江防反锁定胜局。除此之外,魏秋月膝盖磨损严重也令防守移动倍感吃力,这一问题只能靠意志品质来维持,想要个人蜕变解决根本就不可能,因此就需要站在六号位的球员尽量扩大范围来弥补。

  首回合的得分王陈丽怡在后三局扣球效率骤降,主要是由于体能贮备和右翼牵扯不足,其实魏秋月一直尝试着背传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只不过接应李莹面对针对性拦网还是显得信心不足,即便是跑动背飞也难以形成有效突破。次回合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必须在右翼进攻环节有所加强,否则只靠陈丽怡从前排砸到后排,客场翻盘浙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首冠近在咫尺 浙江难言轻松

  携客场以3-2上演大逆转的余威,浙江军团此番坐镇主场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首回合前两局在比分领先的有利情况下被连续逆转,则是暴露出惯用阵容并非无懈可击,即便是胜出的后三局也是打得异常艰苦。自从08-09赛季以来至今,浙江军团对弈天津仅是以8胜7负略占上风,并且没有一次是局分3-0赢得完胜,也反衬出次回合再战天津难言轻松。

  值得注意的是,联赛总冠军近在咫尺的这种有利形势,会引起浙江球员在心态方面产生变化,“保”的心理反倒是容易激发出天津女排的拼劲儿。因此,浙江军团即便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也需要通过进攻和拦网施压占据着主动权,首先是要力争打好开局抢占先机,其次在相持阶段稳扎稳打做到充足的困难准备,并且将自身的失误率控制到最低,这样才有机会完成双杀而笑到最后。(任煜寅)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亚军决赛安排
开赛时间
赛事
主场在前
竞赛场馆
频道直播
3月22日周六16:00
总决赛II
浙江VS天津
嘉善县体育馆
天津体育
3月23日周日14:00
总决赛III
浙江VS天津
嘉善县体育馆
CCTV5、天津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52410.shtml report 2689 3月22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次回合的总决赛,浙江嘉善农行倘若能够坐镇主场再胜一战,将通过双杀卫冕冠军而创历史夺魁;反观天津渤海银行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