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壶负冬奥冠军 6胜5负名列第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16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没能顶住压力,第八局先手丢掉三分,以4-6不敌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与美国队同为6胜5负收官,由于循环赛中国队输给了美国队,最终排名第七位。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旨在锻炼队伍,派出了刘斯佳、王芮、刘金莉、佘秋彤和姜懿伦参赛,这个阵容中只有刘金莉以替补身份参加过世锦赛。首战,中国队以5-12输给了美国队,次战中国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士队逆转,在遭遇两连败后,中国队连续击败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德国和丹麦队,豪取六连胜,不过最近两轮,中国队先后输给了俄罗斯和瑞典,晋级四强的希望基本渺茫。

  首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尽管实力不如对手,但中国队今天打得积极主动,在气势上丝毫没有输给对手,这一局加拿大队连续失误,经验丰富的霍曼选择不得分,继而在下一局继续后手。第二局,中国队依然先手,队员们还是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刘金莉打出了漂亮的双方,随后姜懿伦和刘斯佳都出现了小失误,不过加拿大队的机会并不多,霍曼无奈之下拿到了1分,以1-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刘金莉旋壶力量和点线不够好,而这样的失误似乎也影响了接下来掷壶的队友,刘斯佳两次投壶失误不断,好在霍曼出现失误,没有形成偷分,这一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四局,中国队仍然后手,她们的边区占位战术被对手一一化解,刘斯佳第一壶力量没有控制好,第二壶依靠打定拿到1分,前四局战罢,双方战成1-1平,局面非常胶着。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控分成功,加拿大队只得到了一分,冬奥会冠军以2-1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可队员们失误不断,加拿大队抓住机会偷到一分,以3-1领先。第七局,虽然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了两分,但第八局队员们状态起伏明显,低级的失误出现了两次,加拿大队霍曼手感火热,一举拿到了三分,此时加拿大队以6-3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可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力求简单化,前三垒过后,中国队并没有太好的拿高分的机会,刘斯佳第一投试图旋磕,但力量和角度都不好,霍曼第二壶保守起见,做了一个防守壶,刘斯佳最终只拿到了一分。第十局,先手的中国队见机会不多,选择了提前认输,结果以4-6不敌加拿大队,以6胜5负的成绩收官,虽然美国队也6胜5负,但循环赛中国队曾输给了对手,最终名列第七位。

  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士队以9-5击败了捷克队,美国队以8-4战胜苏格兰队,德国队以10-5力挫丹麦队。本轮过后,加拿大队以9胜1负高居榜首,瑞士队9胜2负紧随其后,这两支队伍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俄罗斯和瑞典同为8胜2负,并列第三,韩国队7胜3负排名第五,美国队和中国队均为6胜5负,德国队3胜8负排名第八,苏格兰和捷克同为2胜8负,拉脱维亚和丹麦队均为1胜9负。(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6961091.shtml report 2855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在循环赛第16轮比赛中,刘斯佳领衔的中国队没能顶住压力,第八局先手丢掉三分,以4-6不敌索契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