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4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壶总结:整体表现尚可 无缘四强暴三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结束循环赛较量,中国队以6胜5负排名第七。本次比赛,刘斯佳的队伍表现尚可,没有像德国、苏格兰等强队在新老交替后输得一塌糊涂。当然比赛中也暴露出球队击打成功率不高、心态不成熟以及经验欠缺三大主要问题。

  女子冰壶世锦赛已经举办多年,中国队主要以王冰玉的队伍参赛,她们曾在2009年达到巅峰,当时连克瑞典、加拿大夺得冠军,此外,中国队也曾于2008年拿到过亚军,也正是那两年的出色表现,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始走进国人视线。在今年索契冬奥会拿到第七后,王冰玉的队伍暂时退出,本届世锦赛,刘斯佳、姜懿伦、刘金莉、王芮、佘秋彤五位选手有机会表现。

  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只有刘金莉以正选队员身份参加过2012年世锦赛,姜懿伦虽然参加了索契冬奥会,但作为替补队员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在世锦赛经验为零的情况下,中国队交出了6胜5负,排名第七的答卷,不管从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赛的进程来看,刘斯佳的这支队伍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次比赛的表现可以让人满意。

  首场面对美国队,中国队在实力上并不在对手之下,但世锦赛的首秀还是暴露出年轻队员欠缺比赛经验,手感欠佳的问题,结果以5-12的悬殊比分输给了对手,第二场迎战实力强劲的瑞士队,中国队一度以3-1领先,不过对手阅读比赛的能力太强,手上的活儿也的确出色,中国队输得并不遗憾。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洗礼后,中国队逐渐走向了正轨,随后六场比赛,中国队分别战胜了捷克、韩国、苏格兰、拉脱维亚、德国和丹麦队,豪取了六连胜,这六个对手虽然状态平平,但德国队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韩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排名一直高于中国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体现出队员具备一定的基础和冲击力,特别是刘斯佳,作为全队的主将,她在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成为球队的核心。

  遗憾的是,最后三场比赛,中国队面对强敌俄罗斯、瑞典和加拿大,均是大比分失利,一方面看出中国队距离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不管是整体实力还是临场的技战术发挥、调整方面;另一方面印证了中国队发挥的稳定和正常,连续战胜6个对手是我们真实实力的体现,而输给俄罗斯、瑞典和加拿大,也验证了我们的实力确实在对手之下。

  在后王冰玉时代,刘斯佳的这支队伍虽然没有太过惊艳的表现,但她们的表现整体是趋于稳定、中规中矩的,在自己的首次世锦赛之旅中,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算得上良好,形成对立面的是,丹麦、德国、苏格兰等强队虽然在世锦赛曾有不俗表现,但队伍在新老交替后发挥失常,年轻选手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对比来看,刘斯佳的队伍表现尚可。

  当然,中国队没能打进四强,也有很多问题需要弥补。首先就是球员的投壶准度,刘金莉、佘秋彤都有过将冰壶直接旋出大本营的尴尬表现,刘斯佳在乱局击打有失水准,特别是与瑞典一战,中国队失误非常多,即便能够偷分,也只不过弄巧成拙,运气较好。除了精准度,中国队的心态也急需提炼,还是以对阵瑞典为例,中国队在单局丢掉4分后心态失衡,失误一连串,让本身胶着的局面形成了一边倒,要想成为世界强队,必须练就超强的心理素质。最后就是经验,这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情,刘斯佳的队伍还需多多参加比赛,有了量的积累,相信质的飞跃就不会太远。(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6980815.shtml report 2114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结束循环赛较量,中国队以6胜5负排名第七。本次比赛,刘斯佳的队伍表现尚可,没有像德国、苏格兰等强队在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