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浙女排再战必须求变 分担陈丽怡进攻压力关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双方经过长时间的备战以及首回合的较量后,对于对方所有的技战术打法都已经十分了解,再交手一是考验主帅的临场指挥,二是考验队员的临场心态。

  天津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端。靠陈丽怡一个人是不可能打垮浙江队的,这在决赛首回合已经得到了验证,其实首场比赛天津队确实有意加大陈丽怡的进攻比重,开场后魏秋月的分配球是比较有想法的,强行打开2号位其实就是为了之后将进攻重点调整到4号位做准备。但不能指望陈丽怡全场都能保证很高的竞技水平,尤其是在三局不能解决战斗的情况下。所以如何分担陈丽怡的进攻压力是天津队的一大课题。

  从上场比赛可以看出,浙江队并不惧怕吊球,所以殷娜打点的进攻手段屡屡被对手防起,值得注意的是,殷娜在首回合很少有打手出界,作为天津队的队长、主攻手,殷娜在进攻端要自我调节,找出克制浙江队防守的进攻手段。副攻线上,天津队的问题并不多,唯一的软肋是王佳敏的发球,在以往的比赛中,由于实力没有这么接近,所以在她的发球轮一场比赛即便送掉4-5分也不至于改变最终结果,但津浙交锋,分要一分一分地抠,所以在副攻线上也许能适度地换上王宁。相对而言,王宁在进攻端比王佳敏的威力稍逊,而在拦防能力上似乎又比王佳敏强那么一点。但关键是王宁的发球是比较有威胁的,两支以快速多变为特点的球队,拼发球显然是第一要务,就像王宝泉在赛后点评比赛时所说的那样,后三局在发球上大家比较保守,可见发球是否有冲击力对于津浙两队都很关键。

  而在防守端,天津队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邱亚楠的问题,在以往的津浙比赛中邱亚楠从未得到过20分以上的得分,而首回合她拿到22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邱亚楠成为了津浙首回合较量的胜负手。从邱亚楠的技术动作上来看,这名攻手确实很难防,她的进攻手段很多,手法也很好。如果注意观察,首回合比赛中邱亚楠获得了太多的一对一的机会,也就是说我们的网口环节出现了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就出在副攻身上,副攻被对手的二传晃开,从而让邱亚楠获得了一对一的机会。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求天津队的副攻要注意观察对手二传的手法,总结对手二传在不同情况下传球的规律,只有拦网到位,才能给后排防守球员创造更多的起球机会。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6981061.shtml report 952 双方经过长时间的备战以及首回合的较量后,对于对方所有的技战术打法都已经十分了解,再交手一是考验主帅的临场指挥,二是考验队员的临场心态。天津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