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掌门称球衣将投广告 每赛季收入上亿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维

  在全世界商业化程度极高的联赛中,也许只有美国的四大联盟最追求一种“神圣”的意义—橄榄球大联盟(NFL)、美职篮(NBA)、美职棒(MLB)和国家冰球联盟(NHL)的球衣上,基本上除了球衣品牌的LOGO之外,并没有任何的商业广告。可昨天,NBA新掌门萧华发话:NBA球衣即将迎来改革—那就是在球衣上投放广告,时间是5年之内。

  广告与否已经讨论数年

  这些年来,许多球迷都对美国四大职业联盟有特殊的感情,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们的球衣多年来一脉相承,除了球衣的字体、款式之外,配色、队徽等一直都没有大的变化,这让球迷很有认同感。

  多年来,NBA将球衣视为“城市荣耀”,因为球衣上除了球队名称、球队所在城市、球员姓名号码以外,没有别的信息。

  但这几年来,球衣上要上广告的消息一直流传着。NBA总裁萧华,也是这一政策积极的拥护者。在2011年和2012年,他几次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曾经表示,现在NBA的发展如火如荼,有更多的赞助商想和NBA合作。

  他在2011年就曾经预计,这将是一笔高达上亿美元的大生意。但是否在球衣上登出广告,许多球迷和媒体一直都保持着谨慎和质疑的态度。

  目前4大联盟都没有投放广告的先例,NFL方面早已经摆明态度:“每年都有不少公司找我们合作,但我们不会考虑(球衣广告)。”

  五年内循序渐进

  萧华在2014年IMG世界体育大会上已经公开表示,增加球衣广告势在必行。

  “我想这是无可避免的。”萧华说,“这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增加商机,更加接近球员和球迷。”

  “我们也将得到更多的赞助机会,像欧冠或者英超这样的联盟都越来越多这样的广告了。”他说,“我觉得这在美国是逐渐被接受的。”

  现今,美国人已经处于对于外来运动接受程度最高的一段时期,欧洲的高水平足球联赛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而众所周知,足球场上的球衣,早已经被花花绿绿的广告填满,很多时候,一个赞助商能因为一个足球俱乐部的飞黄腾达而业绩猛涨。

  举例来说,1999年曼联三冠王时期的球衣胸前赞助商夏普、上世纪80年代初一直持续到1998年赞助阿森纳的JVC等,恰巧都在那一段时间有过辉煌的日子。

  而萧华自然打的也是这个如意算盘。但首先,胸前广告的开启并不实际,萧华首先研究的是小尺寸广告的可行性。

  投放广告区域的大小,大约在2.5英寸×2.5英寸,这足可以放置世界知名品牌的LOGO。

  开放广告或有连锁反应

  直到现在,美国媒体才联想到此前的有袖版球衣,增加了衣物的覆盖面积,就为了多放广告;甚至,有媒体恶搞出球衣上遍布LOGO的假想图,让人忍俊不禁。

  但萧华对于投放广告的位置,还是十分谨慎的:“广告有可能会选择球衣上的两肩位置,它们也不会破坏球衣的设计,我们会找到一种平衡。”萧华说道。

  据预测,在球衣上投放广告每个赛季可以为球队带来一亿美元的收入,像湖人、尼克斯这些背靠大市场的球队,则相应的会赚得更多一些。

  钱多好办事,这一举措对于联盟来说,自然也是好事。这一笔钱,将被计入NBA的“篮球相关收入”(BRI)中,这一部分资金,将可以由球员和联盟分成—有钱分,想必球员们不会和钱过不去,大都会表示赞同吧。

  而很多球迷和媒体的意见是,联盟把比赛版的球衣上搞上广告没问题,但在球迷纪念品、球迷版球衣上,最好要有“纯净版”。

  “这是崭新的举措,我们还有很多要探究。”萧华表示。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21/content_2573711.htm report 2336 本报记者黄维在全世界商业化程度极高的联赛中,也许只有美国的四大联盟最追求一种“神圣”的意义—橄榄球大联盟(NFL)、美职篮(NBA)、美职棒(MLB)和国家冰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