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查韦斯:来青岛不冲挣钱 只为丰富阅历人生(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足球是洪都拉斯的国球,曾因世预赛爆发“足球战争”
足球是洪都拉斯的国球,曾因世预赛爆发“足球战争”

  出生于1984年7月29日的奥斯曼·查韦斯,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我的家庭算是比较草根的,所以我从很小就开始踢球,也是为了改善整个家庭的生活条件。”查韦斯说 ,和很多洪都拉斯的男孩一样,他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位于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间的洪都拉斯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101位 ,总人口800多万,和青岛市差不多。在这里,香蕉和咖啡都是赫赫有名的,可以与之相媲美的还有足球。

  1969年,因为土地问题而积怨已久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恰好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区的最后一席争夺战。率先做客的萨尔瓦多遭到了洪都拉斯球迷的噪音骚扰,主队一球小胜。轮到洪都拉斯做客之时,萨尔瓦多球迷还以颜色,在客队酒店外大声叫嚣,最终主队三球完胜,两队球迷在球场内冲突致两人死亡。最终,双方通过在第三方墨西哥的附加赛才分出胜负,萨尔瓦多首次晋级决赛圈。

  足球场上闹出人命后,洪都拉斯开始驱逐境内的萨尔瓦多人,导致了一场为期6天的战争,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足球战争”,也有人称之为“100小时战争”。为这段独特的历史,直到现在两国足球队相遇时,双方都要出动大量的警力来保证治安。

  “是的,我听前辈们讲过这些往事,但具体谁赢了谁,我并不是很清楚。”查韦斯面露难色地说,“但是从这件事情你可以看出来,洪都拉斯人对足球的热情。足球是这个国家的国球,是任何其他运动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海外效力提升国脚水平,防守伊涅斯塔感觉十分美妙

  查韦斯的足球生涯开始于洪都拉斯的普拉滕斯俱乐部,在那里他从15岁一直踢到19岁,之后被国内豪门之一的莫塔瓜俱乐部看中,招致麾下。“洪都拉斯甲级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每个赛季的最后1名降至乙级联赛,乙级联赛的冠军升入甲级。包括莫塔瓜在内的4家俱乐部算是豪门球队,成绩比较稳定。”查韦斯说。

  查韦斯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出现在2010年。那一年,他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与智利、西班牙和瑞士的三场小组赛,查韦斯均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

  “世界杯是一段难忘的经历,特别是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前也曾梦想着能与那些世界巨星同场竞技,当真的站在场上,防守伊涅斯塔,防守比利亚,在角球战术中防守皮克时,那种感觉,真的是语言难以形容的。”南非世界杯的美好时光已经过去了近4年,但是查韦斯回忆起来,脸上的笑意仍然掩藏不住。

  2010年是洪都拉斯国家队历史上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距离第一次整整过去了28年,但仅仅时隔4年,他们又来了。在连续两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之间,洪都拉斯队甚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爆冷击败了西班牙队。可以说 ,这个加勒比海岸线上的小国家的足球水平,近年来突飞猛进。

  “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有大量的球员前往海外踢球,吸收了更多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术吧,像英超、苏超,还有美国大联盟都有洪都拉斯球员效力。”查韦斯也坦承,2010年的晋级与他们预选赛的赛程比较理想有很大关系,“整个球队非常团结,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和追求。”

  在波兰比在中国挣钱多,来青岛为了丰富自己的阅历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查韦斯转会到波兰甲级联赛的克拉科夫俱乐部。在那里的第一个赛季,他就随队夺得了联赛冠军,并且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一个完美的赛季过后,他跟俱乐部续签了一份5年的合同。

  这时候,查韦斯的妻子和儿子也随他前往波兰定居,而他的父母则把家安在了美国。在波兰,查韦斯有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是个女儿。

  效力于克拉科夫期间,查韦斯曾经来过一次中国。2011年3月29日,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在武汉体育中心 3:0战胜了来访的洪都拉斯队。查韦斯在那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不过,因为只是一场友谊赛,他甚至已经记不起比赛是在哪座城市进行的了。

  在那之后,查韦斯的个人资料曾被推荐给多家中超俱乐部。毕竟,从索尔·马丁内斯登陆上海开始,到后来的中超足球先生卡巴雷罗、埃米尔·马丁内斯,中超金靴拉米雷斯,中国俱乐部没少尝到洪都拉斯外援价廉物美的甜头。不过,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中国俱乐部与查韦斯进入到谈判的阶段,直到2014赛季开始前结缘中能。

  “这次得到来中国踢球的邀请,我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之前,我在美洲和欧洲都踢过球,来亚洲可以寻求一些变化,无论是环境上的还是训练上的,能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丰富人生阅历。”查韦斯说 ,他知道很多洪都拉斯外援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他和其中的很多人也都是好朋友,“像卡巴雷罗、索尔·马丁内斯、瓦尔特·马丁内斯、埃米尔·马丁内斯、拉米雷斯,都是不错的朋友。”

  对于“洪帮”来中国为了淘金的说法,查韦斯认为并不适用于自己,“如果只是为了赚钱,那我在波兰的工资要比在这里高。”

  自评首秀表现尚可,未来有信心再战世界杯

  2014年3月16日,是查韦斯在青岛度过的第12天,这一天下午,他代表青岛中能出战了与新疆天山雪豹的中甲揭幕战。查韦斯说:“虽然青岛中能目前处在次级联赛,但是我知道这支球队过去一直在顶级联赛,我也相信自己能帮助球队升级。”

  相比于受到广泛认可的卡斯蒂略和达纳拉赫,查韦斯的首秀并不算出彩,以至于很多人认为他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当然,每一名教练、队员、媒体、球迷都会有自己的评价,就我自己来说 ,这场比赛的表现,我认为还可以。当然,后面我会表现得更好。”查韦斯的这番话,听上去更像是在给自己鼓劲。

  因为2013年10月11日的一次左膝受伤,查韦斯在参加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洪都拉斯与哥斯达黎加的一场比赛后,就被迫开始了漫长的养伤和恢复,他也因此错过了后面的三场重要比赛。“按照主教练的计划,后面的比赛我也是主力中后卫,但是没办法,因为受伤,错过了很多重要的时刻。”查韦斯说,“不过我来之前已经和教练交谈过了,他说我是这个团队中的重要成员,只要我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再次参加世界杯是没有问题的。”

  查韦斯所提到的这场与哥斯达黎加的世预赛,中能的另外一名外援卡斯蒂略就坐在替补席上,但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两支国家队在中北美金杯赛的比赛中也曾相遇,当时,查韦斯和卡斯蒂略作为对手参加了比赛。“那时候我们并不认识,但是有点眼熟,到了青岛之后,才真正熟悉起来。”查韦斯说。

  虽然查韦斯只是租借至中能一年的时间,但他很清楚这一年对于俱乐部和他个人的职业生涯意味着什么。为了更好地照顾查韦斯的生活,过不多久,他的妻子和孩子就会来到青岛,陪伴他的生活 。

  本版文/图 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321/html/36/content_1.html report 3640 足球是洪都拉斯的国球,曾因世预赛爆发“足球战争”出生于1984年7月29日的奥斯曼·查韦斯,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我的家庭算是比较草根的,所以
(责任编辑:小剑) 原标题:来青岛不冲钱 只为阅历人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