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禅师复出气场宛若救世主 尼克斯效果堪比强心针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球迷全体起立、鼓掌欢呼,还有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发推特……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不是安东尼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或者又打破了这个篮球圣地的什么纪录。这只是比赛的第一节暂停,现场的镜头给到了观众席上的菲尔·杰克逊,然后现场主持人向大苹果城的球迷们自豪地介绍他们的球队新总裁,对尼克斯以及所有它的球迷来说,这个人就像救世主。

  北京时间昨天,刚刚上任的“禅师”身着西装出现在麦迪逊花园球馆的看台,观看了尼克斯与步行者的比赛,这也是他就任尼克斯总裁一职后,首次现身球队比赛。而这一亮相显然不仅仅是激发起观众热情,更给球队带来足够能量。尼克斯最终以92比86爆冷击败了目前排名东部第一的步行者!

  “有一个这样的人坐在场边看我们比赛,激发了我们获胜的渴望,也带来了一种难以想像的金色的比赛氛围。”球队前锋斯塔德迈尔赛后说,而主帅伍德森也表示:“菲尔激发出了整个城市的热情与能量,而在更衣室里,这帮家伙也都充满了信心。”

  杰克逊给纽约带来的正能量也许早已显现,过去半个月在媒体不断报道杰克逊无限接近尼克斯的过程中,这支球队已经在累积着连胜,直至昨天将这一数字扩大至七场。目前尼克斯以28胜40负排名东部第九,距离第八的老鹰还有四场差距。上任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杰克逊曾表示,球队眼前的最主要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从赛程来看,尼克斯只要保持住目前势头,想将连胜延续至双位数并不困难,接下来三场他们将分别对阵76人、骑士和湖人三支弱旅,届时他们有望进一步缩小与活塞的差距。

  发布会上杰克逊也曾表示,球队首要任务是建设好球队文化。“建设球队文化现在成了一个让人生厌的词,但这的确非常重要,我想这也是他们让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杰克逊说。对于现在的尼克斯来说,他们的球员配置没有大的问题,正常情况下足以保证季后赛的席位。而球队的混乱和糟糕成绩,更多还是出在球员、教练各种关系和球队文化等“软实力”层面。而从昨天以及最近一段的效果来看,禅师的到来的确给球队打了一支强心针,这一点点自信心上的增加和对未来的期待,也许真的可以帮助这支球队撑进季后赛。

  窦点

  禅师首秀完美 但还不足以留住安东尼

  很显然不会有比一场胜利更好的“见面礼”,更何况是对东部第一的胜利。但纽约人对杰克逊的期盼,老板多兰砸出的五年6000万美元大合同,绝不可能只是希冀这样一场常规赛的胜利。

  总冠军暂时看来还遥不可及,季后赛甚至都不是首要目标,多兰招来杰克逊更紧要的目的,也许是想他做一个诱饵,在今年夏天留住卡梅隆·安东尼。所以对杰克逊来说,这或许才是他接下来真正工作的重点。

  “这座球馆里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能量与热情。”安东尼在昨天赛后说,并称对于杰克逊说将以他为核心进行球队重建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可是对于夏天的去留,“甜瓜”仍然守口如瓶。

  而当被问及昨天拿下了34分5助攻3篮板的安东尼的表现时,“禅师”则称:“他非常棒,不是吗?无论是传球还是移动,好几个三分出手的时机也把握得恰到好处。”联系新闻发布会上将安东尼称为“目前联盟最好的单打球员”的溢美之辞,两人之间目前的关系已经非常明显:在公牛和湖人已经攒下11枚戒指的杰克逊对于安东尼的依赖,要远远大于安东尼对于这位昔日名帅的依赖。因为安东尼拥有选择权,而杰克逊几乎没有———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安东尼就是最大的那条鱼,如果尼克斯留不住安东尼,对于杰克逊来说,就是失败。

  上任两天的总裁杰克逊还没有时间与尼克斯的球员们进行谈话。“但我想他会来的。”安东尼说。处理与球员的关系,这是杰克逊的强项,他能与乔丹亦师亦友,也最终驯服了科比这匹野马,所以与安东尼相处融洽绝不是难事。但与一场常规赛的胜利一样,这也不足以留住安东尼。对于即将30岁、仍然未尝过总冠军滋味的“甜瓜”来说,杰克逊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可见的球队未来重建方案,必须在尼克斯有限的薪金空间里腾挪,在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一开启时就先下手为强,就能完成一两桩令安东尼心动的交易,看见自己未来的帮手,只有这些,才是真正能打动“甜瓜”留在大苹果城的美味“诱饵”,也只有这些,才是真正考验总裁杰克逊、而不是教练杰克逊的成绩单。当下个赛季开启,如果杰克逊还能在麦迪逊花园的看台上收获全体起立的致敬,他才能算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而昨天,不过是一个礼貌的欢迎仪式。

  南都记者 窦俊

  槽点

  两口子各掌一队,联盟急了

  南都讯 在禅师菲尔·杰克逊被正式任命为尼克斯总裁后,他和珍妮·巴斯的私人关系开始受到N BA联盟的高度关注———联盟为此特别设置了一系列的标准,以防止他们的关系危害联盟的利益。

  “尼克斯对菲尔·杰克逊的任命必须遵从联盟利益回避的原则。”联盟发言人迈克·巴斯说。“为了避免冲突,我们设定了一系列关于检查湖人和尼克斯之间关系的标准,防止珍妮·巴斯和菲尔·杰克逊的私人关系影响两个球队的运营和操作。”

  众所周知,珍妮·巴斯是菲尔·杰克逊的未婚妻,同时也是湖人现任老板杰姆·巴斯的妹妹,湖人管理层人员之一。

  珍妮·巴斯对此的回应是:“我理解所有的交易最终需要经过联盟批准,而我并不认为这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我并不参与湖人的篮球方面运作。我不认为其中有任何冲突。”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6999408.shtml report 2738 南都讯记者窦俊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球迷全体起立、鼓掌欢呼,还有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发推特……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不是安东尼投中了一个压哨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