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李坚柔张虹周洋获提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近日,滑冰运动员李坚柔、张虹、周洋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该评选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完成。

  中新网3月21日电 近日,滑冰运动员李坚柔、张虹、周洋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该评选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完成。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了3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12位,仍然保持在冬奥会的第二集团,稳固了在冬奥会竞争格局中的地位。李坚柔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冬奥会“四连冠”的壮举;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基础大项金牌“零的突破”,圆了中国几代冰雪人的梦想;周洋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为中国队夺得索契第三金,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成功卫冕该项目的第一人。

  李坚柔: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

  半决赛主力队友意外折戟,决赛中起跑落后,27岁的李坚柔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决赛中,在其他三位选手摔倒后,李坚柔未受影响,一路继续向前,以45秒263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赢来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该项目“四连冠”。

  “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真的像做梦一样!”笑着冲过终点后,李坚柔赛后却哭了:“当看到她们在前面摔倒时,我真的开始相信奇迹。”第二次带领中国队出征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激动地说:“坚柔这枚金牌,是她坚持的结果。很多人都说她这个金牌来自于幸运,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认为。比赛有太多的意外和惊喜。这就是短道速滑的魅力。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尽力做到最好。”

  吉林姑娘李坚柔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选手。10岁开始练习滑冰,22岁才入选国家队,之后被调整回省队。2011年以25岁“高龄”第二次入选国家队,随即便爆发,接连在世界杯赛场创造佳绩。在2012年世锦赛,李坚柔连夺1500米、3000米接力和个人全能总冠军,成为继杨扬和王濛之后,中国第三位全能王。

张虹: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张虹: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可以称得上是一匹黑马,在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1分14秒02的成绩强势摘金,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速滑是中国最先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冰雪项目,1992年以来数次在冬奥赛场冲金未果。张虹的胜利,实现了中国速滑界梦寐以求的梦想;张虹的成功,也使中国冰雪运动在冬奥会的夺金大项上升到4个。

  张虹在赛后表示,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是捅破速滑金牌窗纸的那个人,之所以能在索契冬奥会上滑出个人最好成绩并摘取金牌,主要得益于平和的心态。“我告诉自己,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要相信自己,并努力超越自己。”

  张虹7岁开始接触滑冰项目,12岁进入哈尔滨市队,2008年之前她的训练项目都是短道速滑,由于身材高大,张虹感觉自己在短道速滑上没有优势,因此改练了速度滑冰。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看起来似乎都是在冰面上进行,区别不大,但真正滑行起来在技术上还是相差很多,张虹刚开始很不适应,一切从零开始,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转变过来。不过,张虹的身材很适合速滑,优势在改项后也很快涌现出来。2012年全国冬运会上,张虹收获短距离全能金牌,此后两个赛季,她都站到过1000米的世界杯最高领奖台上。就在索契冬奥会前半个月举行的世界短距离世锦赛上,张虹在1000米上也滑到了第一位,并最终拿到了一枚全能银牌。

周洋:梦想让我不退却不放弃
周洋:梦想让我不退却不放弃

  四年前的温哥华,18岁的周洋一鸣惊人,夺得1500米冠军。鲜花掌声之后,周洋却迎来了低谷。经历了1455天,22岁的周洋上演了一出强势回归的好戏。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她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超越诸多高手,成功卫冕,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当周洋登上领奖台时,和四年前一样,她再一次做出了滑行动作。可爱和熟悉的场景又展现在人们面前。不过,经历了四年的风风雨雨,周洋早已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和坚强的斗志。

  2013年周洋受伤病影响,备战冬奥会期间状态并不好,竞技水平也因此受到影响。“有段时间我特别迷茫,也想过放弃。我跟最好的朋友说,"奥运冠军也拿了,为什么还要坚持?"在周洋最困难的时候,教练和团队并没有放弃她。“教练一直鼓励我,团队在我的生活、训练、伤病康复等方面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加上自己还有梦想,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坚持。很高兴自己能够重回世界赛场。” 周洋四年来的酸甜苦辣,主帅李琰也一直看在眼里。她说:“这四年一言难尽,但最终结果是好的,坚持和坚韧是中国短道队的精神,我们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没有放弃,都没有退却。”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3-21/5980031.shtml report 3194 中新网3月21日电近日,滑冰运动员李坚柔、张虹、周洋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该评选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完成。在2014年索契冬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李坚柔、张虹、周洋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