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壮功成:总决赛次战新疆反扑 马布里蓄锐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张珺) 要提防新疆男篮在总决赛第二场中反扑,《法制晚报》记者认为,上一场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的马布里或许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了。

  今晚7点半,CBA总决赛第二战将继续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开战,在首场逆转大胜新疆队后,北京队士气正盛,如果他们今晚能一鼓作气再赢一场,就几乎锁定了本赛季的CBA总冠军。

  轻松备战

  为王骁辉庆生 队友轮流扣蛋糕

  本赛季CBA总决赛的赛制由1-2-2-2改为2-3-2,虽然新疆队占据主场优势,但如果他们不能保住最先的两个主场,接下来要在北京队的主场连续进行三场比赛,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

  2-3-2赛制是刚刚被NBA淘汰的,而在NBA采用2-3-2赛制的28次总决赛中,只有2006年的热火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夺冠,其余27次都是2比0领先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占得先机的北京队训练气氛愈发轻松。昨天正赶上队员王骁辉的24岁生日,晚饭后,全队给他送上了特殊的祝福。王骁辉被要求坐在椅子上,队友们按球衣号码从小到大轮流将生日蛋糕扣在了王骁辉脸上。

  “扣蛋糕是我们队一贯的庆生方式,每个兄弟都为骁辉送上了祝福,这是难忘的经历。”马布里说。

  养精蓄锐

  上一场得到休整 老马体能有保障

  正因如此,今晚的比赛两队肯定都不会轻易放弃。对北京队来说,首场大比分战胜新疆队固然可喜,但更让人欣慰的是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相当可观的休息时间,全场比赛老马只打了33.5分钟,是季后赛开战以后最少的。

  在半决赛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老马的出场时间就呈现一紧一松的节奏,而在他体力充沛、有足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北京队总能笑到最后。

  上一场养精蓄锐的老马,相信在今晚的比赛中体能状态不成问题。

  克敌关键

  抵御新疆队反扑 要控制住篮板球

  北京队上一场轻取新疆,很大一个原因还是新疆队自身的发挥不够出色,内外线全部哑火,仅两名外援得分上双,这在新疆队本赛季42场比赛中还是唯一的一次。

  此外,新疆队上一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7%,这与他们赛季平均37.5%的三分球命中率相比低了不少。

  客观地看,对于新疆这样一支强队来说,指望他们持续低迷是不现实的。今晚的第二场比赛,新疆队势必会全力反扑。一旦新疆队恢复正常的进攻效率,北京男篮将在客场面临极大挑战。

  依据以往比赛的经验,今晚的比赛,北京队如果不想太被动,就必须控制住篮板球。

  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在新疆队之前的8场季后赛中,只有两场比赛篮板球比对手少,而这两场比赛新疆队都输了球;在篮板球胜出的6场比赛中,新疆队则获得了全胜。

  相关新闻

  北京队主场一票难求

  北京队总决赛的第一个主场将在周日进行,面对夺冠的大好形势,球迷观赛热情高涨,只可惜一票难求。

  昨天上午10点,北京队总决赛首个主场的门票开售,不少球迷早早等在电脑前,但从9点半开始,官方售票网站买票网就出现了无法登录的情况。直到10点40分左右,买票网的登录才恢复正常,但此时页面显示票已售光。

  球迷在正规渠道难以购票成功,黄牛们却对抢票胸有成竹。在淘宝网上,一些卖家几天前就开始预售本场比赛门票了。一位淘宝商家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只要交了订金,就能保证买到总决赛门票,不过价格肯定比原票价贵,交订金之后等票到了可以补齐差价。如果票价出来之后觉得价格贵,订金还可以退还。

  记者在该网店的页面上看到,180元的门票卖350元,80元的卖300元,280元的卖450元,380元的卖700元,6000元的门票卖9000元。

  网络抢票太难,黄牛票太贵,不过有些幸运的球迷通过“摇号”获得了门票。昨天下午,万事达中心公布了首批中签球迷名单,今天下午两点,第二批名单将公布,中签球迷接到短信后可前往万事达中心购票。

  文/记者 邵化谦 张珺

  法晚播报

  CBA总决赛第二场

  新疆 VS 北京

  今天19:30 BTV体育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00087.shtml report 2032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张珺)要提防新疆男篮在总决赛第二场中反扑,《法制晚报》记者认为,上一场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的马布里或许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了。今晚7点半,CBA总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