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世界冠军阵容未显优势 韩国人时刻酝酿反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于3月21日打响,第一轮角逐,全部世界冠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颇为意外地3比4不敌韩国队,陷入难局。

  本届中韩对抗赛扩大规模,由之前三届的五人对抗升级为七人对抗,这和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行的四届“乐天杯”中韩对抗赛规模相同。不过20年沧桑,双方的风云人物早已改朝换代。韩国昔日的“四大天王”、中国的聂马双雄甚至小龙辈领军者常昊都已经淡出顶层的竞争,当时的小将罗洗河、睦镇硕也都成了棋坛前辈。

  今日光耀棋坛的是时越、陈耀烨、芈昱廷、周睿羊、朴廷桓等90、准90后世界冠军,他们也是本次中韩对抗赛各自队伍的主力队员。中国队的古力、韩国队的李世石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则令人惊喜,两位虎辈大豪虽然不再能制霸棋坛,但他们依然具有与任何棋手抗衡的实力。尤其是李世石,第一次出现在各种冠名的中韩团体对抗赛上,显示出不老的雄心和强烈的责任感。

  因为中国队由七名世界冠军组成,阵容超级豪华,取得本届中韩对抗赛的胜利似乎应该是十拿九稳。不过韩国队也拥有李世石、朴廷桓、崔哲瀚三大世界冠军,加上目前排名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还有两位强力新锐罗玄和卞相壹,剩下的尚未显山露水的李志贤也名列等级分前十,说是当下韩国围棋的最强阵容并不为过。这样的对抗必定火花四溅,任何一盘棋的胜负都存有悬念。

  有人说本次中韩对抗赛是韩国围棋保持最后尊严的战场,实际上,每一次新的赛事都可能赢得新的尊严。韩国人毕竟曾雄霸世界棋坛近20年,获得过无数佳绩,中国棋手正在一个阵地一个阵地的夺取、占领。历史上历届中韩对抗赛,中国队总成绩领先于韩国,但去年的第三届“招商地产杯”中国队5比5主将负,今年更像是正名之战——都说我们的整体实力已经凌驾于韩国棋手之上,扩大对抗赛规模后,这一优势是不是应该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首轮对阵,中韩两位精神领袖古力、李世石分别对上两位少年卞相壹和芈昱廷,不可轻敌。周睿羊VS朴廷桓、时越vs崔哲瀚、范廷钰vs金志锡是势均力敌的中韩巅峰之战,陈耀烨vs罗玄、唐韦星vs李志贤则是中国的上风棋。

  因为是团体赛,棋手们的责任感会更强。也因为是团体赛,大家都显得更加挥洒,布局阶段就新手、强手不断,七盘棋都展现出很强的观赏性。中国年轻的世界冠军们因为有强大队友作为后盾,底气更加充足,但是善于在个人世界大赛中单兵突进的他们,换到了团体赛的战场,有一点找不到头绪的感觉。芈昱廷不敌李世石、周睿羊输给朴廷桓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还是叫中国棋迷感觉遗憾——面对当前的韩国围棋双璧,我们的每一场胜负都关乎士气。陈耀烨被罗玄击倒叫人意外,古力对杀输给卞相壹,又增添几分“英雄迟暮”的气息。

  好在中国队主将时越没有变调,继续展现强劲杀力,中盘击溃了同样力量超群的崔哲瀚。范廷钰保持冷静,拿下了金志锡,唐韦星也未让李志贤“爆冷”。3比4,中国队总比分小败。

  韩国队两大天王李世石、朴廷桓和两位新锐罗玄、卞相壹的精彩发挥使得中国队的乐观气氛一扫而空。3比4的比分远不足以说中国队败局已定,但韩国人先拿下一场胜利,至少证明了他们绝没有被中国棋手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当前棋坛,世界冠军不是赢棋的保障,单盘棋的胜负确实难以预料,三天前的百灵杯首轮、今天的中韩对抗赛首轮,都显示出愈加开放的竞争格局。

  应该说,本次中韩对抗赛的最终胜负无法扭转目前中国围棋领先于韩国的大局,不过韩国棋手从来没有甘心臣服,时刻酝酿着反扑。每一场新的较量,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不能有丝毫松懈。

  第二轮的争斗必定更加精彩,时越vs朴廷桓、古力vs李世石,想想都激动的高峰对话。被敲响警钟的中国棋手们该亮出真面目了,不要被韩国人留下“到了团体赛上我们依然最强”的口实。(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10427.shtml report 1869 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于3月21日打响,第一轮角逐,全部世界冠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颇为意外地3比4不敌韩国队,陷入难局。本届中韩对抗赛扩大规模,由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