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四大优势完胜曼联 1神数据昭示首场KO红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19时,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与老冤家曼彻斯特联队被抽在一起。两队首回合将于4月2日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次回合则是4月9日在安联球场交手。放在过往,或许球迷们有理由将认为这是两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但本赛季两队走势显然南辕北辙,比赛并不排除演变为一边倒的缺乏悬念的对抗。不出意外的话,拜仁很有可能凭借更强大的阵容和更好的比赛状态,较为轻松淘汰曼联,晋级四强,向着卫冕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过往战绩,拜仁占优

  这两支欧战俱乐部积分榜排名前列的球队可谓享誉盛名,两队合计拿下8次欧冠冠军。夺冠次数方面,卫冕冠军拜仁以5比3领先本赛季表现糟糕的红魔。历史上,两队交手9次,拜仁3胜4平2负,进12球失11球,略占上风。两队最经典的一次交锋当属99-00赛季欧冠决赛,拜仁在巴斯勒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补时阶段被曼联的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连入两球,丢掉了即将到手的大耳朵杯,也成就了红魔的三冠王伟业。两队最近一次是09-10赛季的1/4决赛,拜仁主场2-1,客场2-3,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

  近来状态,拜仁远胜红魔

  回顾两队的晋级八强之路,瓜迪奥拉的球队可谓顺风顺水,小组头名出线后1/8决赛遭遇阿森纳,拜仁客场2-0,主场1-1,总比分3-1轻松晋级;反观曼联,小组能头名出线主要拜对手孱弱所赐,1/8决赛首回合客场0-2不敌奥林匹亚科斯,次回合凭借范佩西的帽子戏法3-2惊险翻盘。再看两队联赛表现,拜仁在德甲已经50场不败,17连胜,所向披靡;曼联则需要为了一个欧战资格使出浑身解数。也正是因为在国内联赛中的排位,也将直接导致当拜仁可以心无旁骛备战两场生死战时,曼联还不得不为英超赛事分心。

  主帅对比,瓜帅完爆菜鸟莫耶斯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拜仁愈发朝着独孤求败的宇宙队模式发展。在国内赛场,拜仁连胜不止,不败纪录达半百,甚至有望提前8轮夺冠(目前纪录是上赛季海因克斯带队创造的提前6轮)。与球队成绩爆棚想对应的是拜仁球场上的控制力与日俱增。强调控制球打法的德甲班霸,场均控球率达到六成左右。随着赛事深入,瓜迪奥拉对于球队的掌控也开始得心应手,轮换制度下,拜仁各个球星轮流发威,既确保了身体状况,也保证了良好状态。

  反观莫耶斯,接班弗爵爷,这位苏格兰老乡饱尝一入豪门深似海的滋味,若不是范佩西的帽子戏法带着红魔挺进八强,或许莫耶斯已经丢掉了帅位。相比当球员、做教练都捧起大耳朵杯的瓜帅,莫耶斯甚至直到本赛季才真正意义上完成欧冠初体验(当年执教埃弗顿曾经止步资格赛)。无论从个人欧冠经验、对球队掌控能力以及近来技战术理念反映在球队成绩上的表现,瓜迪奥拉都要完爆豪门菜鸟莫耶斯好几条街。

  阵容比拼,红魔只有门将锋线勉强世界级

  当拜仁连替补席都坐着不少世界级球星时,曼联却有多个位置缺乏大牌压阵。拜仁三条线上均有不止一位世界级球星:门将诺伊尔、队长拉姆、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和蒂亚戈、前腰克罗斯和格策、边锋罗贝里组合、锋线上的曼朱基奇和穆勒……而曼联或许只有近来状态正佳的门将德赫亚以及锋线搭档范佩西和鲁尼拿得出手。特别是曼联坑爹的后防线如何抵挡拜仁摧枯拉朽的攻势?也许红魔只能期盼奇迹的到来。

  英超克星来袭,曼联如何招

  本赛季欧冠,曼联是拜仁卫冕道路上遭遇的第三支英超球队。小组赛,拜仁客场3-1曼城,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放虎归山”,2-3输给曼城,但仍保住小组头名;1/8决赛,拜仁客场2-0阿森纳,主场1-1,总比分3-1晋级。面对本赛季状态和阵容都优于曼联的蓝月亮和枪手,拜仁都能在客场全取3分。如今早已失去魔力、人见人欺的曼联,又怎能在首回合主场比赛逃过卫冕冠军的铁蹄践踏。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拜仁最后一次欧冠客场比赛(2-0轻取阿森纳),拜仁已经完成欧冠客场7连胜,追平了此前由阿贾克斯保持的纪录。只要拜仁从老特拉福德带回3分,将刷新欧冠客场连胜纪录。当然,对于目前这支破纪录已是家常便饭的宇宙队而言,只要能够想得到的“难题”就都不是“难题”。

  (忽尔今夏)

关注搜狐世界杯微信,掌握国际足球动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13800.shtml report 2707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19时,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与老冤家曼彻斯特联队被抽在一起。两队首回合将于4月2日在曼联主场老特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