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解签:尤文遭遇战 本菲卡上签波尔图有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欧联杯1/4决赛抽签结果正式揭晓。夺冠最大热门尤文图斯遭遇法甲落寞豪门里昂,而各拥有两支球队的西甲和葡超则避免了内战,其中在21世纪各获得两次欧联杯(及前身联盟杯)冠军的波尔图和塞维利亚狭路相逢。剩下的两对对阵中,上赛季亚军本菲卡遭遇八强中最弱的阿尔克马尔,而巴伦西亚则与巴塞尔狭路相逢。

  阿尔克马尔VS本菲卡

  在此前的欧战历史上,本菲卡和阿尔克马尔从未有过交锋。本赛季本菲卡以上赛季联赛亚军进入欧冠,在于巴黎圣日耳曼、奥林匹亚科斯、安德莱赫特分在一个小组后,本菲卡6场比赛3胜1平2负积10分,但是却因直接交锋劣势而获得小组第三从而进入欧联杯淘汰赛。在随后本菲卡先后淘汰希腊的萨洛尼卡和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后打入八强,而阿尔克马尔则在欧联杯小组赛出线后分别以1球的微弱优势优势先后淘汰利伯雷卡和安郅马哈奇卡拉。在本赛季的各自联赛中,本菲卡目前23战18胜4平1负积58分位列联赛榜首,而阿尔克马尔在28场比赛中只取得12胜4平12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第七。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目前状态来看,阿尔克马尔均很难给本菲卡造成太大困扰,而且先主后客的赛程同样令这支荷兰球队雪上加霜。

  里昂VS尤文图斯

  今日的里昂早非当年连续将皇马挡在欧冠八强之时的里昂,而尤文本赛季则继续着在意甲的强势。尽管两支球队在各自联赛都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但是在欧洲赛场上这却是两支球队的遭遇战。本赛季尤文在欧冠比赛中大意失荆州,最后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被加拉塔萨雷绝杀而不得不降级到欧联杯赛场,随后他们先后淘汰特拉布宗体育和佛罗伦萨后打入八强;而里昂则在欧联小组赛以3胜3平的不败战绩以小组头名出线后先后淘汰了敖德萨黑海和比尔森胜利,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在欧联杯中仍然未尝一败。在本赛季的各自联赛中,尤文以6分优势牢牢占据榜首位置,而里昂目前在法甲则只占据联赛第五的位置。在此前尤文淘汰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尤文中场核心皮尔洛曾打入两粒直接任意球,而《米兰体育报》也将他与里昂的前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相提并论,只是可惜这两位大师已经无缘再会了。作为今年欧联杯决赛的东道主,尤文在联赛已经大局在握的情况下势必不会轻易放弃主场捧杯的机会,而里昂将是他们下一个要跨过的障碍。

  巴塞尔VS巴伦西亚

  巴塞尔和巴伦西亚曾在2002年的欧冠小组赛中狭路相逢,当时跟他们在同一个小组的还有英超劲旅利物浦,在上一次交锋中,巴伦西亚在主场6-2狂胜对手,而在客场2-2与巴塞尔握手言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两支球队力压利物浦携手晋级。除了这次相遇之外,两支球队还曾经在1965-66赛季的城市公平杯(欧联杯前身)有过交手,当时巴伦西亚分别以3-1和5-1的比分双杀对手。本赛季巴塞尔同样也是获得欧冠小组第三后来到欧联杯,他们先后淘汰了特拉维夫以及超级黑马萨尔斯堡红牛,而巴伦西亚则在欧联杯小组出线后先后战胜基辅迪纳摩和卢多戈雷茨后晋级。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巴塞尔位列瑞士超级联赛的榜首位置,巴伦西亚仅列西甲第8,可以说这几乎也是八强比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组交锋。

  波尔图VS塞维利亚

  作为进入21世纪以来欧联杯最成功的两支球队,两支球队的上次相遇,也是仅有的相遇出现在2010-11赛季的欧联杯1/16决赛中,当时波尔图在客场以2-1击败对手,随后回到主场尽管以0-1输球,但是最终凭借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而随后波尔图更是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当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巧合的是,这一组同其他三组一样,同样也是欧冠降级队与欧联出线队的交手。随着当年那支三冠王球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流失,波尔图在欧冠小组赛只获得第三名的糟糕战绩而落入欧联杯,不过随后在冬季引进昔日的核心夸雷斯马收到奇效,凭借着后者在4场比赛中的2球1助攻,波尔图先后淘汰法兰克福那不勒斯,而另一方面塞维利亚则在1/16决赛中淘汰马里博尔后,在今天凌晨的“西甲内战”中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贝蒂斯。在联赛方面,波尔图本赛季表现糟糕,目前落后于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只位列联赛第三,而且在前不久刚刚经历了主帅更迭。而塞维利亚的联赛战绩也很一般,目前以12胜8平8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第7。值得一提的是,在塞维利亚阵中有三位葡萄牙球员,卡里索、贝托和费古埃拉斯,其中门将贝托更是曾经在波尔图效力,而在近日他也传出可能重回波尔图的传闻。

  (法尔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15957.shtml report 3296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欧联杯1/4决赛抽签结果正式揭晓。夺冠最大热门尤文图斯遭遇法甲落寞豪门里昂,而各拥有两支球队的西甲和葡超则避免了内战,其中在21世纪各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