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辽足让我心寒梦想西甲 经历多无所畏惧

来源:京华时报
第2页 :大起大落留洋多次遭遇低谷

  大起大落留洋多次遭遇低谷

  2009年,20岁的张呈栋远赴葡萄牙,葡萄牙杯上的帽子戏法令他名声大噪。凭借不俗的表现,他一年后登陆葡超。但就在2011年张呈栋发展最顺时,一次重伤让他沉入谷底。而重整旗鼓后一次迫不得已的转会,又让他迷失了状态,在德国发展受挫,也成为了他回国的原因之一。

  京华时报:刚出去时会对未知有所恐惧吗?

  张呈栋:倒没什么恐惧感,只是一开始有些想家。那边不像国内生活那么丰富多彩,其实我在语言上倒没遇到什么困难,毕竟上学都学过英语,以前父亲也有意识地让我多用英语交流,所以出国后没什么陌生感。而且葡萄牙人很热情,都喜欢教我葡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刚去不到20天,于大宝就去了,他总带我和朋友聊天吃饭,我过得挺开心的。

  京华时报:最困难的阶段是什么时候?

  张呈栋:这4年里,有两个阶段我觉得最困难。第一个阶段是2011年,当时是我踢葡超的第一个赛季,我当时是绝对主力,结果在打得最好的时候受伤了。那时我还不到22岁,第一次受这么严重的伤,一个人在国外有点沮丧。回国养了一个月以后,我又回到葡萄牙继续养伤,结果直到联赛结束都没再踢上球。

  京华时报:第二个阶段呢?

  张呈栋:留洋第3个赛季,也是我在葡超最好的赛季,当时我整个赛季出场26次,进了6个球,送出两次助攻,那时候我踢的是前卫,还不是前锋,总之各方面都很好。那时我就想留在欧洲踢球,而且想到一个更好的平台踢球。那时有很多经纪人找我,我一心想去西甲,但西甲俱乐部的非欧盟名额只有两三个,所以要等这些人转走了我才能去。当时我等了好长时间,其间有乌克兰球队承诺给我高薪,也有德乙球队挖我,而西甲球队只能等到夏季转会窗口最后一两天才能定,我不愿意等那么长时间,毕竟为了转会都好长时间没训练了,所以最后算是迫不得已去了德乙。当时我想的是,虽然我是踢德乙,但要能冲上去踢德甲也不错。

  京华时报:在德国踢球的时期好像并不顺利?

  张呈栋:德乙联赛已经打了六七轮时我才去的,没有时间和队友磨合,再加上我之前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体能状态比较差。我总共在德乙踢了十多场,但始终没保持在持续的比赛状态中,基本就是一个月踢一场,或者替补出场5分钟、10分钟,当时教练也总是轮换。虽然他们后来冲上德甲了,但我都没怎么踢,自信心也不怎么足了,一直都没踢出状态来,这也是后来促使我回国踢球的一方面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24019.shtml report 4427 自觉加练取经边路高人谢峰尽管国安的新赛季才刚开始,但一些球员的表现已足以紧抓外界眼球,在河大成、巴塔拉等新援各显神通之时,去年下半赛季才加盟的张呈栋也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