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看NBA王朝背影

来源:新商报

  …文…灯芯绒

  80后、90后球迷可以不知道飞人乔丹,却不能不知道小飞侠科比和他的紫荆王朝。正是小飞侠一次次的拯救、一次次的超越,征服了全球的篮球迷。可是,就在这个赛季,拥有科比的洛杉矶湖人队,却成为NBA联盟中第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而且糟糕的战绩还在延续,甚至有篮球名宿调侃,现在一支业余队都能打败它。

  作为多次NBA总冠军的豪门,湖人队在其整整67年的历史上,也只是第6次无缘季后赛。本赛季的湖人,可谓让球迷失望至极。不可否认球星尤其是巨星在球队当中的作用,但是作为集体运动项目,配合才是硬道理。这就需要一个点石成金的主帅。禅师杰克逊当年在湖人就是这样一个教头,他亲手打造了让所有球队闻风丧胆的“OK”组合,也让球风偏软的加索尔硬朗了许多,更激发了老将费舍尔的雄心壮志。

  可是,当禅师功成名就隐退后,湖人就变得群龙无首。德安东尼是以跑轰著称的教头,他的球队基本上没有防守,没有篮下配合,就是与对手拼速度、拼投篮的准确率。这就难为了已经是伤病累累的科比、纳什,也跑废了大块头的魔兽霍华德和加索尔。在球迷的阵阵嘘声中,德安东尼依然故我,相信与球员、球迷离心离德的他在湖人队主帅位置上不会坐多久的。

  科比很“独”。所以大鲨鱼奥尼尔远赴迈阿密,辅助闪电侠韦德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魔兽霍华德跟他也不来电,出走休斯敦后打出了一片天。正是因为科比的“独”,才让他成为一代巨星,但是也让他为此付出了代价,他的腿就是在一次次冲锋陷阵中受伤的,而且刚刚治愈又咬牙坚持上场,结果使伤病不断加重。

  其实,在现代篮球中,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已经不是主要的取胜手段了。看看迈阿密的三巨头、雷霆的双少,科比也该歇歇了。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养伤,伤愈复出后再找几个帮手,重新来过。

  因为NBA有非常好的选秀机制,所以倾倒的紫荆王朝将迎来新建的最佳时机。湖人队的糟糕战绩,足以让他们在选秀中获得极好的顺位,这样他们将有机会签下前途无量的新秀。再与科比、加索尔、纳什等人重新组建起一支崭新的球队。因为,他们有王者的底蕴,所以王者归来指日可待。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3/22/content_983417.htm?div=-1 report 1782 …文…灯芯绒80后、90后球迷可以不知道飞人乔丹,却不能不知道小飞侠科比和他的紫荆王朝。正是小飞侠一次次的拯救、一次次的超越,征服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