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CBA总决赛吃货之装腔作势

来源:新商报

  …文…刘铭

  最近看了周作人《北京的茶食》里的一段妙文:“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茶,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然是无用的装点,而且是愈精炼愈好。”看罢这段话,兄弟从散文角度是顶礼膜拜,人家大师都把平平淡淡的生活过成艺术了;可是从吃货的角度看,我是一万个不服:什么不解渴的茶、不求饱的点心,您那不就是吃东西没食欲嘛。吃饱了,就要去运动,那样—吃东西才更香。

  真正的吃货都是喜欢运动的,都有为了吃不怕跋山涉水的决心。有个吃货曾经说:“三百公里范围内,听到有什么好吃的,开车就走!一千公里,坐火车去。再远,坐飞机去。无远弗及。”他这是有钱人的吃法,穷吃货也不让其专美。春天背着布口袋在外面挖野菜;初夏上海边抠海蛎子,然后剥蒜,把蛎子用工具抠开,就着饼子成就人间美味;秋天扛了鸟枪到外面打野兔、野鸡,因为没有猎狗,野物打下来掉到河里只好自己去拾,在河边脱得光光的,喝一口烈酒,剩下的倒在身上,使劲搓热了才敢下水……这种吃货才是我辈中人。

  吃货喜欢吃,喜欢运动,更喜欢对热点比赛侃侃而谈,因为这是很高大上的行为。最近在北京的同学就说,京城自3月中旬开始有很多人以谈论CBA总决赛为荣,而对于非吃货的同学而言,根本不知道CBA与CBD有什么区别,问我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做才能融进这个话题的圈子呢?

  对此,我有几招万能贴士与大家分享。

  如果你不认识球员,不了解规则怎么办?相信我,黑裁判是一个有永久时效的招数—

  “我看了N年球(此处数字假定以自己10岁起看球自动填写),就没见过这样的裁判!”

  如果有热烈捧场的问你哪次判罚不对……慌什么!就算你不知道篮球馆是五棵松还是六里河,也可以用身临其境的口吻绘声绘色地表述“不想多说了,从那次走步开始,我就知道裁判会吹成什么样了(放心,每场比赛都跑不了5次以上可判可不判的走步)”。

  如果万万没想到朋友圈偏偏有人正好看了比赛,然后说这场比赛裁判吹的还算公正呀,记得这个时候千万要克服露馅后的心虚感,一定要像韦爵爷一样先大笑三声,再故作高深地说:“裁判故意把双方罚球数搞得差不多,其实这才是他高明的地方,你多看几场就明白了。”然后再以我怎么交了这么一个蠢朋友的表情摇摇头不说话,其他的东西就像国画中的留白一样让那傻哥们儿细细品味吧。

  最后就是阴谋论,但凡知道比赛结果了,不管哪个队赢球,都要这样说“我就知道上面肯定是想让北京队(新疆队)赢!”至于上面究竟指向神马都不重要,你的小伙伴们会自己胡思乱想的。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3/22/content_983418.htm?div=-1 report 1316 …文…刘铭最近看了周作人《北京的茶食》里的一段妙文:“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茶,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