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海牛放平心态主场要三分 宿茂臻:唯一目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首场中甲联赛在主场收获一分,这样的结果对于青岛海牛来说不算好也不算坏。毕竟,初涉中甲江湖,海牛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行,平局能够让大伙看清未来的方向 。时隔一周,3月22日下午海牛队又将在主场出击,而这次他们的对手是来自西北的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达坂城纳欢队。联赛首轮,新疆队就曾做客青岛,逼平了本赛季志在冲超的青岛中能。如今,比赛地点换到了国信体育场,新疆队拿分的目标没有变,但主队可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掉链子。“取胜是我们的唯一目标。”宿茂臻赛前说道。

  变阵 加强进攻伊科拉前提

  迎战新疆队的前一天,海牛队来到国信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上轮在主场被成都队逼平后,宿茂臻和教练组仔细分析了比赛的过程与不足。为了加强进攻,本轮对阵新疆,外援伊科拉很有可能位置前提到后腰位置,以加强球队的进攻。

  伊科拉在泰国武里南效力时,踢的就是后腰位置,在两个赛季的时间里,喀麦隆人为武里南攻进了18粒进球。来到海牛后,为了加强后防,宿茂臻将伊科拉与凯利配对在中后卫位置上组成“伊利 组合”。尽管从防守效果看,这对后防大闸确实十分稳健,但不得不说,位置上的原因还是限制了伊科拉进攻特点的发挥。

  首轮比赛主场与成都队打成1:1,这让海牛教练组认识到,进攻乏力是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于是解放伊科拉加强进攻,成为了所有人的共识。在21日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后卫新援张宏楠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红色背心,他的出现也就将伊科拉解放到了中场位置。这样的变化也是立竿见影,伊科拉在分组对抗中频频前插,数次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自己还打进了一粒非常漂亮的门前抢射。“这些都是我们针对这轮比赛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具体怎么打,还要在赛前做出决定。但我觉得变不变阵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看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还有团队意识。”在被问到变阵问题的时候,球队主帅宿茂臻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目标 放平心态主场要三分

  从赛季前的信心满满,到首轮的遗憾平局,海牛队首场中甲联赛经历了过程与心态上的起伏打击。次轮面对实力不算太强的新疆队,海牛上下自然想要取得赛季首场胜利。但宿茂臻也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放平心态,赛场上去力拼对手。

  21日下午的训练,海牛队除了分组对抗外,还着重演练了一些门前小范围的进攻配合。从训练中也能看得出,全力进攻将是海牛队次轮比赛的基调。“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争胜,我们必须有必胜的信念”,宿茂臻接受采访时直言道。对于一向出言谨慎的宿茂臻来说,赛前喊出“必胜”可见此役海牛队的目标之明确。相比起来,海牛队目前还是受到了一些伤病影响,队长刘清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回到赛场,中场新援马龙倒是基本恢复,但本轮对阵新疆小伙子也只能作壁上观。

  新疆队上轮做客天泰体育场,最终1:1逼平了志在冲超的中能队。那场比赛,宿茂臻也是亲临现场刺探军情,说起新疆队这个对手,宿茂臻给出的评价还是非常高:“新疆队打法很直接,拼劲和团队意识方面也比我们第一个对手成都队更强,其实在中甲赛场上,几乎每个对手都比我们经验丰富,所以无论打谁,我们都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低姿态,更要放平心态去力拼对手。”宿茂臻讲道。

  对手 这次三杆洋枪都能上

  新疆队原定的赛前踩场时间是21日15时至16时,但距离这个时间还有20分钟,新疆队全体队员就提前来到了国信体育场,这让还在场地内热身的海牛队员感觉颇为别扭。毕竟,对手在场边观看,总会有些放不开手脚 。看到这样的情形,宿茂臻也在分组对抗结束后匆匆结束了训练。

  这支新疆队的前身是湖北华凯尔,上赛季他们在中甲联赛勉强保级,但本赛季前迁入新疆后,球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队内三位新疆籍球员巴力、耶和亚和穆斯塔法的加盟增强了球队的实力;金尼、维森特以及达迪三名中超老外援的到来更是让这支球队具备了向前冲一冲的底气。

  联赛首轮对阵中能时,新疆队的外援前锋达迪因伤没有随队来到青岛。这次挑战海牛,伤病痊愈的达迪赛前就亮相国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上赛季曾效力于申花的佛得角国脚会代表球队出战。上轮挑战中能时,新疆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从天泰抢走了一分,这让大家对这支球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新疆队的拼劲很足,我想这轮比赛他们的目的一定还是想争得比赛胜利,这会是一场难打的比赛。”宿茂臻说道。

  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36877.shtml report 2234 首场中甲联赛在主场收获一分,这样的结果对于青岛海牛来说不算好也不算坏。毕竟,初涉中甲江湖,海牛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地稳步前行,平局能够让大伙看清未来的方向。时隔一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