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综述:威金斯率堪萨斯胜 杜克被爆北卡惊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进入到“疯狂三月”的角逐当中,在今日的16场比赛角逐当中各种精彩不断,以下是今日NCAA赛事的比赛综述:

  莫瑟尔大学78-71杜克大学

  这是本赛季NCAA全国锦标赛当中的第一大冷门,杜克大学在大学篮球联赛当中纵横多年虽然之前也有过阴沟翻船的情况,但作用名人堂教练老K教练和有争夺状元秀能力的贾巴里-帕克,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相当意外。莫瑟尔大学是自从1985年之后首次重返NCAA全国锦标赛,却在第一战当中打出令人震惊的表现来,他们全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戈伦贡献20分5篮板,考瑟也有17分4篮板入账,在全队命中率高达55.6%的同时还将杜克防得只有35.5%的投篮命中率。

  杜克大学头号球星帕克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颇让人失望,14投4中只拿到14分7篮板的数据,反而是他们的超级替补奎因-库克轰下23分4篮板4助攻2抢断(三分球10投7中)这才支撑起球队的攻势。比赛最后还剩不到5分钟时杜克仍领先5分,然而莫瑟尔大学在生死攸关的时候进攻极为火爆,这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全队轰下20分之多!杜克大学的防线就此陷入崩溃,直接将自己置于死地。这场比赛也让杜克大学创了历史耻辱纪录,他们的校史上总共有5次在前三号种子排位的情况下,输给两位数排位的球队,这5次爆冷也成为NCAA的前三号种子被(排位两位数的球队)爆冷次数最多的纪录。

  东肯塔基大学69-80堪萨斯大学

  与帕克的惨淡表现和杜克惨遭淘汰的命运不同,另一个状元秀热门威金斯则在于东肯塔基大学的比赛里打得相当稳定,13投7中拿到19分4篮板2盖帽的表现,即便是在埃比德因为受伤缺阵的时候,威金斯依然能够带领球队获胜。替补前锋贾马里-泰勒贡献17分14助攻,佩里-埃利斯贡献14分13篮板,被认为具有首轮新秀能力的后卫维尼-谢尔顿5投全部偏出只有2分4助攻的表现。当然,堪萨斯也并不意外地击败东肯塔基大学,至少在进入到全国锦标赛的时候,威金斯不像帕克的命运那么悲催。

  堪萨斯州大49-56肯塔基大学

  另一大NCAA豪门肯塔基大学虽然在赛场上遇到了点麻烦,不过还是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肯塔基当家球星朱利叶斯-兰德尔被认为具有选秀前五的能力,而在本场比赛里也的确显示了他的含金量,这名身高6尺9寸的大前锋全场贡献19分15篮板的大两双数据,他在篮下的横冲直撞让堪萨斯州大相当无奈。兰德尔的出色表现帮助肯塔基大学在还剩3分19秒时取得11分的领先,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俄克拉荷马州大77-85冈扎加大学

  和杜克大学一样郁闷的恐怕还有俄克拉荷马州大,他们虽然在整体实力上并不是特别强,不过坐拥球星马库斯-斯玛特的确让这支球队成为本赛季NCAA最备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斯玛特虽然14投5中效率惨淡,不过他轰下的23分13篮板7助攻和6抢断的完美数据,也的确对得起2014年选秀首席控卫的角色。马克尔-布朗也有20分,只是俄克拉荷马州大就只是靠他和斯玛特两人苦苦支撑而已。冈扎加大学4名球员得分上双,后卫庞戈斯送出26分,在和斯玛特的对位当中他丝毫没有任何示弱,内线的卡诺维斯基也有15分10篮板,他们的联手让俄克拉荷马州大只能咽下败局。

  普罗维顿斯大学77-79北卡罗来纳大学

  本赛季的北卡缺少重磅球星,因而并不是特别热门的球队,乔丹的母校还是有他们赢球的方式,全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当家内线詹姆斯-迈克尔-麦卡杜拿到16分10篮板3助攻的表现,不知道他的表现是否能够让他在接下来的选秀预期当中排名有所提升。普罗维顿斯大学的波顿轰下36分5篮板8助攻2抢断的疯狂表现,但他们却还是在最后时刻被北卡逆袭。北卡在还剩1分21秒时还落后3分,佩戈的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此后普罗维顿斯大学多次出手不中,关键时刻麦卡杜抢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虽然两罚一中,但是在第二次罚球不中的情况下麦卡杜硬是自己再度抢下篮板,并且又造成犯规。麦卡杜又是两罚一中,不过最后却是普罗维顿斯大学捅出边线,北卡大学就此惊魂获胜。

  韦伯州立大学59-68亚利桑那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球星阿隆-戈登证明了他虽然不高不壮,却依然拥有极高的内线统治力,全场拿到16分8篮板3助攻和5盖帽的数据,带领亚利桑那大学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韦伯州大依然只是靠贝里一个人支撑,他虽然拿到24分入账,但是20投5中效率奇低。

  其他场次的比赛还有:

  华盛顿大学66-71孟菲斯大学

  史蒂夫奥斯丁州立大学77-75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加时)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37-64威奇塔州大学

  路易斯安那拉斐特大学66-76克雷顿大学

  田纳西大学86-67马萨诸塞大学

  斯坦福大学58-53新墨西哥大学

  内布拉斯加大学60-74贝勒大学

  图尔萨大学59-76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北卡罗来纳中心大学75-93爱荷华州立大学

  卡罗莱纳海岸大学59-70弗吉尼亚大学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37561.shtml report 3080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进入到“疯狂三月”的角逐当中,在今日的16场比赛角逐当中各种精彩不断,以下是今日NCAA赛事的比赛综述:莫瑟尔大学78-71杜克大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