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乓球亚洲杯|27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两年后终找回最强自我 亚洲杯首冠是新起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3月22日,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在一场国乒德比当中,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继年初的总决赛之后又一次在洲际以上赛事当中,击败了这位大满贯得主,同时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过去的近两年时间,丁宁颇不顺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非常接近国乒的女一号。奥运会决赛上的失利让她备受打击,之后在技术上也暴露出问题。过去的2013年,丁宁无缘世锦赛决赛,没能挺进全运会的4强,成绩颇为惨淡。

  进入2014年,丁宁再受打击,在总决赛输给了刘诗雯屈居亚军。在直通东京选拔赛的第一阶段,丁宁当时发烧状态不佳,成绩比较惨淡。第二阶段丁宁又再次输给了刘诗雯,无缘决赛。现在,丁宁更接近国乒的女3号,此外还面临着朱雨玲、陈梦等小将的冲击。以往过硬的外战成绩也出现了松动,丁宁已经到了非变不可的境地。

  对丁宁来说,首要做的便是扭转对李晓霞完全处于下风的局面。在年初的总决赛,丁宁半决赛以4-3战胜李晓霞,取得了奥运会后对李晓霞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从技术和个人特长看,丁宁不如李晓霞、刘诗雯,她不具备李晓霞那种超强的正反手实力,也没有刘诗雯的速度,反手以及防御能力则逊色于朱雨玲,也不具备陈梦的正手杀伤力。但难得可贵的是,丁宁在心理层面非常强大,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莫斯科的挫折反倒激励了她的成长,此后夺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无论是面对着什么样的选手,她总能正常打出自己的水平,正是这种品质让她创造了连续33个月外战不败的佳绩。

  由于在奥运会上吃了大亏,丁宁在奥运会后基本上放弃了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这对她的前三板质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这场关键的亚洲杯决赛当中,同样是面对李晓霞,丁宁重拾下蹲砍式发球,最终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在这场决赛当中,丁宁还展现出了出色的缠斗能力,失误非常少,打得很顽强。另一方面,本场的李晓霞受到了伤病困扰,并没有打出全部实力。最终,丁宁以4-2击败李晓霞,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重塑下蹲砍式发球的威力,继续提升正手杀伤力,加上自己出色的意志品质和过硬的缠斗能力,丁宁终于找回了最强自我。从李晓霞手中夺得一个冠军,对丁宁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激励,亚洲杯首冠或将成为她爆发的新起点。(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40999.shtml report 2141 组图:丁宁获女单冠军3月22日,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在一场国乒德比当中,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继年初的总决赛之后又一次在洲际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