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乓球亚洲杯|27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伤病影响李晓霞 刘伟:到最后樊振东乱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3月22日,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展开男女单打决赛的较量。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夺得了个人首个亚洲杯冠军,马龙则以4-3险胜樊振东,加冕亚洲杯4冠王。乒球名宿刘伟和央视解说员杨影共同解说了两场决赛。

  女单决赛,刘伟表示作为大满贯得主的李晓霞在技术上有优势,“从技术上讲,李晓霞两面快撕、两面弧圈球的质量,要高于丁宁的回球质量。”不过李晓霞本场状态不佳,“李晓霞没有打出世锦赛、奥运会那种巅峰的状态。”而反观丁宁,刘伟表示,“丁宁技术发挥非常稳定,心理也没有太大的起伏,韧劲、咬劲非常足。“

  杨影认为伤病影响到了李晓霞的发挥,“据我了解,李晓霞有伤病,膝盖积水,肘部也有伤。刚才李晓霞走到场下,队医给她拿了绷带。”第六局一上来丁宁拿到一分,杨影分析道,“这个球,李晓霞膝盖有点不敢使劲,明显限制了她的步伐移动。很多球,李晓霞脚下的步伐没有到位。运动员膝盖受伤,是非常麻烦的事情,膝盖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护。”

  对于丁宁赢球的关键,杨影表示,“丁宁打球没有什么起伏,起伏不明显。”刘伟分析道,“心理的稳定,让她的技术发挥地很出色。丁宁始终盯着球,非常专注,李晓霞则时松时紧。”

  男单决赛在马龙与樊振东之间进行,杨影表示樊振东反手突出,马龙正手出色,两人特点鲜明。刘伟赞同道,“他俩的优点不一样,这场比赛就看两人如何扬长避短。”

  比赛前半程马龙占据了主动,刘伟分析,“马龙正手弧圈球的质量非常高。樊振东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趁机扩大优势,首先是他的脑子停滞了,只是在应对,没有去开拓。脑子一空白,就跟着对方走。”马龙本场反手位的发挥也很出色,“马龙不光正手是特长,反手也不逊色。两面平均实力非常均匀,没有明显的漏洞,而且特长突出,这样樊振东就很不好打了。”刘伟评论道

  比赛下半程风云突变,刘伟表示,“樊振东慢慢地找到他的节奏了,找到节奏,肯定就能找到他的得分点。樊振东从第五局的后半局开始盯着马龙的正手短球,接发球有保护,打出自己的一条路来。”杨影赞叹两位选手打出了世界顶级的水准。

  这场决赛进行得非常精彩,刘伟表示,“非常好看,非常漂亮,两个人的思想在见招拆招,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决胜局樊振东形势占优,却惨遭马龙逆转,刘伟表示,“樊振东思路乱了,所以处理球的方式就乱了。”(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41447.shtml report 2125 组图:马龙获男单冠军3月22日,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展开男女单打决赛的较量。丁宁以4-2战胜李晓霞夺得了个人首个亚洲杯冠军,马龙则以4-3险胜樊振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