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克拉姆阿尔滨首秀险成罪人 身体发福威风不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由于在赛季前两轮战绩不佳,所以阿尔滨主帅马林在此番客场面对建业时,祭出了球队新晋引入的伊拉克强援阿克拉姆。但是从临场比赛进程来看,阿克拉姆的整体表现谈不上理想,他在攻防两端的实际效用与人们的预期相差甚远。特别是阿尔滨丢掉的那两个球,都与阿克拉姆有一定的关系。

  可以说大名鼎鼎的阿克拉姆是阿尔滨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重要引援之一。作为前些年亚洲最具实力的中场球员,阿克拉姆可谓是战功卓著。首先在国家队层面,阿克拉姆是伊拉克杀入雅典奥运会前四的主力,是伊拉克夺取2007亚洲杯冠军的核心,并且在2008年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赛中,正是阿克拉姆的绝杀进球将国足踢出局,一时间成为国足苦主。而俱乐部层面,阿克拉姆曾随特温特夺取过荷甲冠军,随莱赫维亚夺取过卡塔尔联赛冠军,随警察俱乐部夺取过伊拉克联赛冠军。

  而当阿克拉姆从警察俱乐部转投阿尔滨之后,由于身体原因直到第三轮才被委以重任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不过阿克拉姆的出场,并没有让阿尔滨焕然一新,反而却因为自己的疏忽,间接导致本方连失两球。首先阿尔滨的第一个失球,是被建业前锋约翰逊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打入的,当时在黄希扬罚出角球前,盯防约翰逊的正是阿克拉姆,但是约翰逊一个转身前插就甩掉了阿克拉姆,随后约翰逊力压阿尔滨中卫头球攻门得分。如此这般就将自己的盯防人“放弃”,阿克拉姆多多少少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至于阿尔滨的第二粒失球,是被黄希扬利用外围远射打入的,阿克拉姆亦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当时黄希扬从带球沿中路推进,到外围起脚远射都没有受到限制和干扰。而作为队内后腰之一,阿克拉姆显然是难辞其咎的。同时必须注意的到是,阿克拉姆与吕鹏将本方大禁区前沿的腹地暴露在对方火力范围下,已不是第一次了。在上半时中,李磊、买提江与黄希扬便都曾在阿尔滨禁区前沿获得过空位射门的机会。

  相对于在防守上的不作为,阿克拉姆在进攻上的发挥也是非常有限。在组织进攻层面上,阿克拉姆的组织传控与输送威胁球的能力,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展现,其在比赛中曾几次尝试送出过顶长传找本方前锋,但不是脚法没有掌握好,就是没有与本科形成默契。所以也正是因为在攻防两端都发挥的差强人意,所以马林在球队刚刚0-2落后时,便用孙铂换下了阿克拉姆。

  当然阿克拉姆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发挥的不尽如人意,与自身状况有直接关系。由于伤病与前一阶段没有系统训练等因素,阿克拉姆不仅身体发福明显,更是在体能上存在明显不足,这使得阿克拉姆的运动能力与对抗能力大幅下降。再加上阿克拉姆入队不久,尚未融入阿尔滨的技战术体系,这也是导致他在首秀发挥欠佳的一个原因。所以由此可见,阿克拉姆固然在自己的首秀中表现不佳,但人们理应给他时间和机会,至于阿克拉姆能否在随后的赛事中为己正名,唯有拭目以待。(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2/n397043606.shtml report 2227 建业2-2阿尔滨阿克拉姆身体发福由于在赛季前两轮战绩不佳,所以阿尔滨主帅马林在此番客场面对建业时,祭出了球队新晋引入的伊拉克强援阿克拉姆。但是从临场比赛进程来看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